在线教育:千亿刚需市场却在亏损?下一个创业出口在哪?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6-19

互联网后时代,在线教育早就登上了互联网技术的快车,数据显示,2016年在线教育市场规模高达1853.4亿元,2018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000亿元。

2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拥有庞大发展未来的在线教育领域,一个资本不断涌入的国内在线教育,却在2016年出现70%的普遍亏损,而即便是只有5%的在线教育企业实现了盈利,资本依旧乐于入局,2017年我国在线教育公开融资次数超过150笔,累计资金也超过了75亿元人民币。在这个看似奇诡的在线教育市场,等待创业者的还有什么?互联网+教育的下一个创业出口又在哪?

庞大的市场、蜂拥的资本与亏损

从传统教育、数字化教育到互联网+教育、移动+教育、智能+教育,一路走来,在线教育的很多项目技术都变得越来越成熟,教育网校、直播平台、移动平台、MOOC、知识付费平台、B2B2C在线教育平台、专业教育+知识聚合+内容变现,内容变得越来越丰富、多元化,方式也变得多样,但是截止至2016年年底,70%的在线教育公司都处于亏损状态,10%的企业持平,仅有5%的在线教育企业实现了盈利,此时有关K12在线教育注定会失败的声音也是不绝于耳。

有人说,在线教育之所以步入困局,是因为很多在线教育说是“互联网+”,其实只是披上了一层互联网的外衣,但实质上仍然采用着传统教育的模式,换汤不换药,从来未从根本上为用户解决痛点。

业界也有声音表示,教育这一市场太刚需,在线教育市场对比于传统教育优势又有很多,所以即便行业暂时出现普遍亏损的现象,也仍有资本不断入局。

或许,当创业者能用互联网+教育、移动+教育、智能+教育为用户解决痛点问题之时,也就是在线教育真正盈利的开端。

在线教育 下一个创业出口在哪

2018年,国内在线教育市场在经历了资本与创业者的不断涌入后,开始进入理性期,在经历了一番的快速发展与增长后,技术研发、运营能力等,在线教育市场都已进入了较为成熟的水平,等待创业者的是进一步深挖在线教育、寻找新的创业机会的未来。

互联网+教育技术的成熟,AI+教育的实行、政策的加持、人们对终身教育、付费教育意识的提高与觉醒,整个国内的教育市场,需求在不断上身、消费也在不断升级,创业者需要做的就是利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互动直播、感知技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为用户提供一个更能解决需求的创业方式来。

在线教育下一个创业出口在哪我们不清楚,但是我们能确定的是,能做好以下这三点的,必然会拥有在线教育未来的一席之地。

3

交互性、区域性

让用户可以更直观、可感的参与到教学中去,除了死记硬背,学生与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可以大大提高其学习效率;此外,在线教育很早就实现了相隔千里万里也能正常授课的方式,在线教育的灵活性不仅能让全国各地的学生获得最好的师资力量与资源,还将大大有利于学生自身的个性化成长与发挥。

不过,在线教育中也存在一些难以与老师之间互动交流的问题,没有课堂气氛也会限制学习效率,以及学生无法集中注意力等问题,对于创业者来说,既能最大化发挥在线教育的优势又能在不断发展中摸索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不断完善,也就是把握住了未来。

教育内容、质量与授课形式

教育内容、质量与授课形式,关乎着在线教育产品的质量,是在线教育创业立足与发展的核心,在内容与质量上在线教育没有什么太大优势,但是在授课形式上,在对交互性、区域性的把握上,以及未来移动+教育、智能+教育、大数据+教育的应用上,都有机会获得新突破、为用户带去更佳的体验。

回归教育本身

资本乐于入局是因为在线教育具有庞大的市场未来,绝非是对亏损的不在意,所以,等待创业者的,是那些盈利弱的开始被淘汰,而更专注于教育质本身的,对质量、内容与形式要求更高、且越来越能让用户满意的,才能获得市场认可、得以生存。

更多优质在线教育创业项目请点击https://www.admin5.com/xm/list-11.html?ar

文章来源:A5创业网,作者:A5安然,A5创业网为中小企业、站长、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全网营销服务,并为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品牌招商展示。

项目

扫一扫,了解A5创业项目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