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上海上线电子围栏,违停将影响摩拜信用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6-21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6月21日报道,近日在上海的摩拜用户,如果将车停放在北京西路等禁停区并落锁,就会收到摩拜发来的提示违规停放的短信:“您在禁停区内停车,将影响您的摩范分,请重新停放至合规停车点。另请注意,在政府规定的禁止非机动车趋于骑行属于交通违法行为。请规范用车,感谢您的配合。”

据了解,这是因为摩拜上线了禁停电子围栏,此围栏是根据公安部提供的禁止非机动车骑行的道路数据进行的区域设置。在摩拜用户停车关锁后,后台就会得到该车辆的具体位置,设置电子围栏之后,如果检测到用户将车辆停放在禁停区,就会被判定为违停。多次违停之后会被扣除摩范分并影响摩拜信用评级,情况严重时将无法用车。摩范分是摩拜自身的信用评估制度。

除了禁停区之外,在摩拜APP上还可以看到带有“P”样标识的推荐停车点,这些停车点可以鼓励用户形成良好的停车习惯并且提醒用户附近有哪些可以停车的地点。点击“P”图标,还可以看到停车点的距离、位置和当前停车的数量。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