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ggets用区块链助力互联网企业摆脱数据泄露风险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6-21

面对日益严峻的网络安全问题,2018年或许对互联网企业来说并不容易。年初,全球知名社交网站Facebook因为数据泄露丑闻闹得沸沸扬扬。两个月前,美团、饿了么、百度外卖等外卖平台被曝存在用户信息被泄露的情况,用户姓名、电话、地址等信息均被买卖,这一丑闻对中国电商行业造成了极大的震动。然而,数据泄露并没有给互联网企业太多喘息的机会。就在几日前,国内知名弹幕视频网站AcFun被曝出受黑客攻击,导致近千万条用户数据外泄。

在网络安全问题上,有没有更好的技术能够帮助互联网企业免除数据泄露的威胁?

答案是肯定的。值得注意的是,能够解决上述问题的革新技术在2018年科技行业中占据了显要位置。它就是区块链技术。

区块链电商支付和身份验证平台Nuggets认为,我们目前存储消费者数据和进行在线交易的方式给网络犯罪和身份盗用提供了可乘之机。问题就在于目前其固有的模式。该模式无法修复,而必须是由一种新的模式来取代。

相比目前的模式,区块链技术为管理敏感数据和实现电商支付提供了更为安全且私密的方式。不同于被存放在本地服务器中单独的专有数据仓库,区块链是一种公开、完全去中心化网络。它不能被任何人控制,也不会有单点故障。 它会定期检查自己,确保自上次检查以来执行的每个交易(区块)都有效。与此同时,区块链这个去中心化的系统中能够让用户存储和掌控他们自己的数据。

可见,区块链(或分散式总账)技术正是能够帮助互联网公司应对网络安全的最佳方案。Nuggets通过零知识存储(Zero knowledge storage)把个人数据信息在区块链上进行加密存储。与此同时,Nuggets平台将生物识别技术引入了身份验证环节和物流环节。凭借生物识别技术,Nuggets能够在设备上验证用户身份,而无需在外部保留所需的数据。这意味着企业不必再去存储消费者的数据,从而数据泄露也将一去不复返。使用区块链意味着系统不依赖于任何一个实体来存储和保护数据,那么数据也将不再会受到危及。

当然,Nuggets也意识到拥有一定的行为数据无论是对消费者还是对商家来说都是很有用的,所以该平台允许商家获取匿名的行为数据。通过Nuggets,用户可以选择是否与公司分享他们的数据,并在选择分享时获得相应的报偿。

关于作者

Alastair Johnson, Nuggets创始人兼CEO

Alastair Johnson是一名科技创业者和创新家,拥有25余年科技领域行业经验。他同时也是使用区块链技术来实现支付、隐私和安全的积极倡导者。这一理念直接促使他于2016年联合创立了Nuggets公司,全力打造支付和身份管理的平台。

Alastair Johnson擅长将设计概念转变为现实产品落地,在技术、生产以及商业化领域均具有极其深厚的行业积累。他曾领导微软、Skype、Office、Xbox、Hololens、迪斯尼、BBC以及迪斯尼等众多知名品牌的全球整合产品开发及市场营销,并在多家创业公司和跨国企业中组建和管理多重领域的全球团队。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