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职业折射大时代 浙江天搜“破开”职业新窗口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6-21

从人类发明机器的那一刻起,就再也没有什么“铁饭碗”了。异军突起的互联网改变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不断上演“一手摧毁,一手救赎”的精彩戏码,一些职业被技术取代,同时也催生出了许多新兴职业,比如互联网“三陪”,即陪跑、陪练、陪玩。在YOU选平台,一家由知名移动互联网企业浙江天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天搜)投资孵化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我们就能看到很多正在从事互联网“三陪”等职业的新新人类。

据了解,大部分提供陪跑、陪练、陪玩服务的网友都有自己的工作,出于个人爱好,利用下班后或者周末空余时间兼职陪跑、陪练和陪玩,他们表示很乐意接触像互联网“三陪”这样的新兴职业,既可以利用业余时间赚外快,又可以通过这样的形式扩大自身社交,让业余时间变得更有意义。

新兴职业的出现并不是偶然,如果说懒人创造世界,那么勤快的人一定是创造商机的那个!为了更快地打到车,让出行更有效率,勤快的人想出了“滴滴”,于是有了快车司机等职业,越来越多的公司白领利用下班时间去跑快车挣点外快;为了更多人吃到附近各种各样的美食,勤快的人想出了“饿了么”,于是有了外卖员等职业,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下班后加入送外卖大军;

同样,因为了解到有些人想运动或者想通过跑步减肥,一个人往往坚持不下来,或者女性出于担心夜跑不安全,想要找个人一起,所以才会有“陪跑”。像“陪练”、“陪玩”也是一样,“陪练”有交谊舞陪练、汽车陪练、台球羽毛球篮球陪练,“陪玩”有陪看电影、陪玩游戏、陪唱歌、陪逛街。

可以说,移动互联网的出现,将这些新时代年轻人的种种个性化需求,更直白地挖掘出来,并催生出很多基于新需求的新职业。同时,通过移动互联网,也能让更多人得以了解和参与到新职业当中。

目前,提供互联网“三陪”服务的平台有很多,浙江天搜投资孵化的YOU选就是其中之一,作为专业的互联网产业链服务商,浙江天搜除了希望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赋能传统产业的升级之外,也希望赋能于人、赋能于时代。只要你有一技之长,就可以在平台创建自己的店铺,提供相应的服务,平台也会将服务精准匹配给最合适、最需要的用户。

移动互联网的出现,为新职业打开了新窗口。互联网“三陪”是互联网飞速发展下社会的细分工,更折射出在互联网时代,不再有什么“铁饭碗”,而有些小职业只要你愿意,人人都可以利用剩余时间去从事,“三千六百行,行行都有生财之道!”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