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千千静听到千千音乐 百度音乐改名升级后又能走多远?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6-21

6月19号,太和音乐宣布旗下百度音乐正式进行品牌升级,百度音乐将变身为“千千音乐”同时启用全新的 LOGO 和域名。值得注意的是升级后的千千音乐和网易云音乐非常相似,相似的logo、相似的界面,有点让人傻傻分不清!

千千音乐是否令你想到的曾经的“千千静听”?对于不少80、90后来说,千千静听承载着他们不少的回忆,想想其衰落也是令人感到惋惜!

在十几年前还是千千静听盛行的年代,那时我们听音乐一般都是下载到电脑上然后在用音乐播放器听,那时千千静听主打的就是本地播放模式。然而随着网络的发展,QQ音乐、酷狗音乐等播放器的出现,人们对听歌的品质开始提升,我们的听歌方式也渐渐改变,千千静听没有来得及向互联网转变就被市场淘汰了如同当年的暴风影音!

2006年千千静听被百度收购,2013年百度对“千千静听”正式进行品牌切换,更名为百度音乐。当时还有很多用户反对改名,毕竟“千千静听”代表着一代人的回忆!很多网友表示从千千静听到百度音乐再到千千音乐,兜兜转转了一圈又回到了原点啊!

如今百度音乐更名为“千千音乐”又有何寓意?千千音乐是否想令用户想起过去的千千静听?如今的音乐市场前三名已经没有了百度的位置,在阿里、腾讯音乐占主导、网易云音乐快速崛起的音乐市场,留给百度音乐的市场越来越少。

“百度音乐升级为千千音乐,这不仅是一次简单的品牌升级,更是我们无限贴合新兴用户需求的举措。” 太合音乐集团副总裁刘鑫认为:“改变用户心中的既定印象,是一次颇具挑战的革新,我相信在千千音乐总经理王磊的带领下,千千音乐会更加地包容开放,突破原有局限,充分发挥太合音乐的服务集群价值。”

其实音乐市场争夺战说到底还是版权之争,这也是百度音乐的问题所在版权是在太少了!音乐版权之争起始于2015年,当年国内版权局开展网络音乐版权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而在这一行动之前,阿里、腾讯等巨头已经开始囤积音乐版权,为后续的版权争斗做准备,这也才有了如今的市场地位!

如今版权不足的百度音乐通过品牌升级,且升级后有点网易云音乐风的千千音乐又能走多远呢?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