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行业:交易所为何如此脆弱?只因安全不重视

来源:用户投稿 时间:2018-06-22

最新消息,韩国最大的虚拟货币交易被黑客入侵,盗走近3200万美元。平台提醒用户,现平台所有存取款业务都已取消,大家不要再存款了。

区块链行业:交易所被黑是常态

近两年,虽说区块链技术很吃香,但是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货币越多,交易所所面临的问题也就越来越多。特别是大型的交易所,易被黑客侵入。

今年1月份,日本一家比特币交易被黑客盗走价值5.3亿美元的数字货币。若数据准确,这估计是历史上数字货币最大的盗窃案。

上周,韩国一家比特币交易所被黑客盗走近4000万美元的数字货币,这次Bithumb又被盗了近3200万美元,不仅损失了这么多钱,黑客还获得了3万多用户的个人信息。

一般能被黑客攻击的公司,实力都不行,但是在区块链行业,并非如此。韩国被盗的两家交易所,再加上日本的交易所,在行业内,规模都很大。

交易被黑只因安全投入不成正比

为何大型交易所都变得如此脆弱了呢?对此,360集团助理总裁郑文彬表示,360伏尔甘团队也是5月底发现EOS系列高危漏洞的团队,这一系列EOS漏洞被称为“区块链史诗级漏洞”,这些漏洞若被不法之人利用了,可以在EOS节点上远程执行任意代码,即可以通过远程攻击,直接控制和接管EOS上运行的所有节点。

当前大型交易所黑,郑文彬表示,团队一起在关注区块链安全,过去半年,通过360安全大脑的监测,实际上很多交易所都被黑客控制或者入侵成功。

确实,有数据显示,就2018上半年,被盗的加密货币累计超过了11亿美元。想窃取加密货币,对黑客来说,真的不难。

这么看来,加密货币市场,还是存在很大的风险。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货币,为何有这么大的安全隐患呢?事实上,很多交易平台被黑客攻击,是因这它们发展很快,却没有足够的安全性。当然关键原来,还是因为平台和区块链的安全投入不成正比。

就目前来说,绝大多数区块链公司的安全能力,都不能保护交易所区块链社区的安全,除非有国际实力的安全公司加入。

很多区块链项目社区、数字货币交易所,对于安全的把控,只花个几万块钱。但一旦安全出了问题,损失的就不是几万了,而是以亿开头的了。

所以,不管是交易所还是区块链社区,都要真正的重视安全问题,都应该事前加大安全投入,而不是等事情发生了再来弥补。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