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普金服:互联网金融下半场,多措并举力促平台合规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6-22

2018年,“合规”无疑是行业发展最为重要的关键词。随着行业的主要合规政策悉数落地,各行业企业也逐步走上了正规、健康的发展道路。

作为科技金融行业先行者,中普金服在合规化的道路上也始终走在行业的前列。中普金服坚持以合规发展为基准,紧跟监管政策,建立了多维度、全方位、合规化发展矩阵,在行业轨道上诚信发展,稳步前行。

大数据全程监控 信息安全严把关

风险控制能力是平台运营体系构建的核心,拥有完善的风控体系也是平台持续发展必不可少的条件。中普金服结合大数据技,已经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全流程风控体系,风控人员在每一步中都严格按照流程进行相应的审核评估,从而有效地保护资金安全。

严密的风控体系

针对产品特征及审核流程,自主研发《客户进件系统》。从接收录入数据开始,依次经过自动化征信、流程选择、人工预审、初审、终审、签约、放款等自动及人工环节,采用加权算法进行综合评估,完成一份申请个案的全流程、规范化审批。在提升效率的同时,将数据实时存档,提高审核效率性和安全性。

此外,还对进件审核系统进行科技加固和智能升级。例如:客户在自主上传増信房产照片时,系统只允许现场拍照上传,不支持从相册选择,严格保证了房产的真实情况;审核端系统带有GPS定位功能,自动定位照片拍摄地点,确认増信房产实际地理位置。同时,审核端系统接入了聚信立、反欺诈接口,能够自动生成相关信息,准确、快速、真实的了解客户资质。

严谨、精准、高效、科学的风控流程,也是中普金服提升风控运营水准的“必备手段”:利用数据的运算和整理分析技术,通过证件认证、人脸识别、指纹识别、GPS定位、终端设备识别等获取并分析客户的相关信息,从而构建出客户画像。

通过构建客户画像的技术手段,从包括社交数据、学历、电商数据、网络痕迹、设备指纹、黑名单等等这样多维度的去还原客户的信息,使客户的信息一目了然。这有助于对客户进行归类汇总,判断其关联性,总结优质客户特征,确定风险目标人群等等。

以科技金融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奠定了普惠金融的实现基础。中普金服一直在合规发展的基础上,并行研发新的细分金融领域,致力于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安全、更专业、更多元的金融服务,不断加深在技术、风控等领域的探索,秉持服务于中小微企业的原则,只为更有效的推进普惠金融的实现,开启金融服务领域的新发展篇章。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