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年度股东大会,董明珠:格力明年将全部用上自己的芯片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6-26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6月26日报道,昨日,格力电器召开了2017年度股东大会,在会上,董明珠对年度不分红、造芯片股价下跌、不收购新飞电气等外界的质疑做出了回应。

对于2017年度不分红,董明珠回应道,希望大家理解为什么不分红,是为了让格力更加强大。值得一提的是,格力上次不分红距今已经有11年之久。根据格力电器披露的年报来看,2017年度格力电器年营收1482.86亿元,同比增长37%,净利润224.02亿元,同比增长37%,均创下历史新高。

回应不收购新飞电器,董明珠表示,曾经有人提议以40亿收购新飞电器,但因为新飞是“没有技术的企业,理念也不一样”,所以不同意收购。近年来,新飞公司已经开始陷入破产重整的境地,董明珠认为,这就是新飞电器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所造成的。

回应造芯片股价下跌,董明珠称,“今年我想搞芯片,股票就跌。为什么别人搞芯片股价就涨,格力搞芯片股票就跌,因为我们是真干。如果不真干,中国的出路在哪里?”另外,董明珠还表示,明年格力空调将会全部用上自己的芯片。

回应格力未来规划,董明珠展示了格力的规划图,图中看出,格力将会在空调、高端装备、生活品类和通信设备公司方面进行布局。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