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六月十大谣言:打开《特朗普患中风》的图片会中病毒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6-28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6月28日报道,近日微信官方公众号“谣言过滤器”对外公布了2018年6月份朋友圈十大谣言,其中包括臭豆腐配料含有屎、打开《特朗普患中风》的图片会中病毒、高考700分都上不了清华北大等。

这些谣言包括:热鸭梨水能抗癌、老喝冰水和饮料会导致肾虚、小孩被针扎晕后遭绑架、高考700分都上不了清华北大、臭豆腐配料含有屎、把一块磁铁用绳子挂在高处可预警地震、家庭困难的二本学生可以领取2000元助学基金、女子凌晨乘坐滴滴遇害被分尸、打开《特朗普患中风》的图片会中病毒、李宇春嫁给78岁的老外。

微信方面表示,此为各类以“紧急通知”名义来传播不实信息的内容变种之一,目的在于夸大渲染网络安全风险。谣言内容一般为假借各种文件名称名义,告知用户不要打开,否则会中毒,甚至导致账户财产损失。类似谣言有“微信红包图片是病毒”“新版人民币视频是病毒” “朴槿惠去世视频是病毒”等等。

面对网络谣言,大家要理性对待,莫不可被带偏了方向,遇到一些传言后最好查清事实真相,以免被误导或误导他人。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