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技术创新有多强?网易精品产品组团亮相2018软博会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7-02

探寻新时代软件产业发展新路径,聚焦数字经济发展方向,把脉“深度融合”前景,解析人工智能未来发展趋势, 6 月 29 日至 7 月 2 日, 2018 软博会在北京盛大召开,多位部委级、省市级领导,两位“两院”院士在大会上发言,七大展区集中展示技术创新最新成果。

在第六展区的网易展位,集中展示了网易旗下四个既独具创新又富有社会效益的产品,包括网易卡搭编程、网易人工智能、网易云信和网易云易盾。

不少观众围观在网易卡搭编程展台边,上手体验了Scratch少儿编程语言。它以独创的“积木块”式游戏化教学方法,带领现场观众零基础入门编程。另外,网易卡搭编程还展示了平台上孩子们编程创作的作品,供现场观众试玩体验。在体验过作品后,众人表示无法想象这些作品出自孩子之手。

据了解,网易卡搭编程是网易旗下少儿编程学习平台,少儿编程爱好者可在平台上用简单友好的编程语言创作出编程作品,并在平台社区内通过与其他用户交流学习,提高逻辑水平和创造能力。产品团队由热衷于儿童编程教育的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以及网易研究院计算机博士们带领组成,真正用心为中国师生提供优质少儿编程教育。

展位上,网易云易盾基于第三代智能识别技术驱动的内容安全服务受到很多互联网技术开发者关注,易盾内容安全的产品可有效智能识别谣言、涉恐、色情广告等非法有害内容,广泛用于媒体、社交、直播短视频等平台,服务上千家企业,其中不乏OPPO、vivo、携程、一直播、秒拍等知名企业,积极促进了清朗健康的互联网生态环境,

面向政企网站,易盾还量身定制推出了轻量级安全监测服务,重点监控网站内容风险和Web漏洞。无需部署设备和技术支持,就可以快速接入易盾综合风险评估能力,对网站内容和网络风险定期扫描、提前预防,易盾还提供 1 对 1 安全策略顾问咨询服务。

网易云易盾脱胎于网易安全部,从 1999 年就开始内部服务网易数十款亿级产品,包括网易新闻、网易云音乐等,主要是基于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结合网易安全部门 20 多年来丰富的安全经验,为互联网客户提供统一联动的全周期业务风控服务,覆盖内容安全、业务安全、移动安全和网络安全。

网易云信带来了针对在线教育、远程医疗等不同行业的定制化技术解决方案。这些方案已大量应用于各行业的实践中,为改善民生,实现大众更好的生活而提供技术动力。

源自网易在即时通讯和音视频技术领域持续 18 年的探索,网易云信是来自网易核心架构的通信与视频云服务平台,致力于提供领先的技术能力和场景化解决方案。目前,平台已有超过 50 万开发者接入,他们通过集成客户端SDK和云端OPEN API,即可快速实现即时通讯、音视频通话、直播、点播等功能。在即时通讯技术方面,网易云信已申请超过 60 项的相关技术专利,远超市场同类产品。

此次展出的“网易洞见”是网易人工智能事业部AR团队自主研发的AR平台。通过移动客户端(AR浏览器)、互联网应用引擎(AR SDK)和游戏引擎(AR Game Plugin)等产品形态有效连接开发者和场景,为用户带来高质量的AR体验。

人工智能区的强交互性吸引了不少来宾的投足,在现场,观众能体验到网易洞见身临其境的AR效果,比如能看到虚拟戴森无叶风扇的风向流动,或是一键召唤网易经典手游《倩女幽魂》中的角色,甚至是展开一场AR“世界杯球赛”。网易影见则在桌面上投影出一组光影效果,观众通过点击投影中不同的虚拟按键,能够触发不同的信息。

网易影见是一款空间手势识别互动投影仪,搭载网易人工智能自主研发的系统级增强现实互动投影模块,能将任意面转换为屏幕,实现平面触控交互、空中手势、物体交互等多维度交互方式。

网易系产品一直以“技术创新、商业匠心”和“社会责任”为内核,旗下多款产品都获得了亿级忠实用户和好口碑。此次软博会上集中亮相,很多政府领导、产业企业和开发者到展位交流,现场加深了内外伙伴的沟通了解,更是碰撞出很多合作机会。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