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无人巴士量产 将发往北京深圳尝试商业化运营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7-06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7月6日报道,百度的第100辆阿波龙无人驾驶小巴于7月4日量产下线,这款车是百度与金龙汽车合作打造,接下来,将会被发往北京、深圳等城市尝试进入商业化运营阶段。

阿波龙下线的当日,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在第二届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谈到了关于去年自己许下的“2018年量产无人车”的承诺,李彦宏说:“造车和写PPT不一样,造车经常会有延迟交付。但是今天,我们过去吹的牛实现了!”

据了解,阿波龙汽车是基于百度Apollo平台打造而成,百度Apollo平台目前已经发展到了3.0版本,金龙汽车正是该平台的合作方之一。不过,作为号称国内首款实现L4级别的量产无人客车,阿波龙初次亮相的风头更多的被科技公司抢走,在自动驾驶领域,从事软件研发的科技公司往往更具优势,接下来也会拥有更多话语权。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