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推出免费投放广告:朋友圈广告应该把握好分寸

来源:用户投稿 时间:2018-07-10

7月9日消息,近日微信官方发布公告,将对线下交易达到100笔以上的餐饮、线下零售类商户开放免费广告系统。简单来说就是符合条件的商户都可以体验微信免费广告,而且微信官方每月会给商家支付一定的广告费。这对于数量庞大的微信支付商家来说,确实是一个好消息。此前腾讯已经在朋友圈试水一些商业广告,作为国内最大的移动社交平台,微信有着几亿的用户基数。所以微信广告的曝光率非常高,出售朋友圈广告位也是微信一大盈利点。

微信免费广告只是试水阶段

表面看来微信是在免费为商家提供广告展示的机会,但实际上明眼人一看便知。腾讯现阶段只是在试水而已,对于很多商家来说,朋友圈的广告展示究竟效果如何,必须尝试和观察一段时间。如果效果真的很明显,那么肯定会有许多商家主动加入进来。到那个时候腾讯再推出收费广告就水到渠成了,所以腾讯不可能会吃亏的。广告的效果除了曝光率外,还可以直接为商家招揽顾客。餐饮、零售行业主要的顾客来源于附近范围内,而微信朋友圈可精准的定位位置。

鼓励更多商户使用微信支付

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一直是两足鼎立,商家基本上都选择这两种移动支付方式。因此长久以来这两大支付平台都在抢占更多用户资源,如果商户要体验微信朋友圈的免费广告,那么就必须使用微信支付。其实也是在变相的抢占用户资源,而支付宝所谓的“社交功能”几乎形同虚设。支付宝没有微信那样的社交朋友圈,所以无法推出类似的广告功能。另外,微信普通用户也可以转载、发布广告信息,并且通过朋友圈病毒式的传播下去,这种营销方式的曝光率很高。

朋友圈广告必须把握好分寸

无可厚非微信已进入盈利和变相时期,所以肯定会推出商业广告功能。但作为一款社交软件,朋友圈上的商业广告必须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尤其是展示的数量和广告内容,这方面已有前车之鉴,微信朋友圈曾经就是微商广告的温床。各种代购、面膜广告铺天盖地,这让很多用户无奈选择屏蔽,引起了大众用户的反感。社交体验度也会持续下降,如今腾讯要大力推广朋友圈的商业广告,那就必须把握好其尺度。

对于社交朋友圈来说,餐饮、娱乐休闲类的商业广告比较适合。例如:推荐附近口碑好的酒店、电影院等。此类广告一般不会引起普通用户的反感,或许还能为用户提供更好的选择。本文由 石景山杰飞电脑培训 http://www.ps868.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