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IC告百度图片侵权 胜诉获赔约21万元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7-13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7月13日消息,昨日(7月12日)东方IC官方微博发文称,近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对东方IC状告百度的系列图片版权侵权案件作出一审判决,百度全部败诉。

360截图20180713085108676

东方IC称,19起侵权案件共涉及10位东方IC摄影师被侵权作品76张。百度的这一系列败诉判决意味着百度产品尤其是移动端信息流产品——手机百度在未经图片版权方许可的情况下,推送传播其他网站版权图片内容的行为,被法院认定为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侵权行为。

据悉,法院判令,百度赔偿东方IC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计214423元,单张被侵权图片获赔金额在2000-5000元之间不等。

东方IC是一家专业的多元化视觉资源提供商和图片技术服务商,该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东方网入股企业。该公司拥有新闻图片中心、创意图片中心等多个图片平台,产品和服务覆盖了从专业到大众。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