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朋友圈+微信群+小程序 创业者如何玩转微信生态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7-13

微信用户10亿,微信群最大人数500、一个微信号可建150个微信群,小程序开发者超150万、每日人均打开小程序4次……这么些庞大的IP背后,等待创业者的是如何获取用户、促活裂变、留存用户、转化变现获取盈利。

公众号+朋友圈+微信群+小程序的组合玩法一定有很多,A5创业网整理了几个具有典型意义的运营方式,玩法都基于在公众号、个人号、微信群、小程序等已经拥有一定用户基础的前提上。 

一、公众号涨粉

公众号涨粉的主要原理是: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物品,设置获取此物的规则,引导用户自行分发、宣传,不断获得新用户的关注。

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你的用户群体是产品经理,你可以提供的奖励是:有价值的运营课程,领取规则可以设置成:将此活动分享至3个运营群、转发朋友圈,关注公众号回复A即可免费领取。

你看产品人在获得这份运营课程的同时,会引导第二、三、四个用户获知这条活动信息,然后第二、三、四个用户如需获取这份课程,则需引导第五、六、七、八……个用户去获知这条信息,如此循环往复,让用户轻松累积。

二、个人号获客与运营

个人微信号、或是个人客服号的好处是什么?将那些看不到、间接的微信用户群体(可以是你自有的公众号里的、小程序使用者、微信群、整个微信生态圈里的……)直接拉到你的跟前来,与你面对面,这是个人微信号的最大好处,所以不少创业者需要个人号的运营,微商就是一类将个人微信号运营到极致的创业群体。

其实个人号的获客方式跟公众号涨粉的原理是一样的,同样都是奖励、引导第一批种子用户为你分发至第二、三、四批用户,然后达到获客的目的。

获客后,这个个人号的运营也很重要,它代表着一家公司的品牌形象,分享积极向上的观点、与产业相关的热点动态、用户需要的有价值的内容,将趣味性与价值性完美融合,在需要的时候配合公司的各类活动与品牌宣传……

三、微信群裂变

公众号的涨粉到后期遇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微信打击诱导分享。也就是我们之前说的最基础的那种公众号涨粉法则里,创业者只要稍一不留神,可能就会判定为诱导分享、被微信官方惩罚。

但是微信群裂变却能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

微信群的特点是什么?群内的用户是拥有某一共同特点、共同目标的,利用这些拥有相同标签的用户,找到他们的共同利益,然后设定规则,就能既避免了“诱导分享”的可能性打击,又轻松实现公众号的涨粉与微信群的裂变。

主要玩法是:给出公众号二维码、海报(海报除了有活动主题之外还需要附上公众号二维码),用户扫描关注,关注后自动邀请用户进群,扫码进群后要求用户分享此海报。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你仍然需要为用户提供一个他们特别需要的奖励(诱导元素)。

四、小程序:抽奖、复活、助力

小程序的开发、引流、运营成本都挺低,最重要是,在微信生态圈趋于稳定的时候,小程序的爆发也为创业者带去了新的活力与机会。

帮忙助力、帮忙砍价的(一些公众号与商场给出获取课程、低价买某物喜欢采用的玩法),免费抽奖的(礼物说),分享群里增加复活机会的(微信小游戏弹一弹),拼团有低价的(拼多多),这些都是小程序常见的玩法,促活能力一流。

如果说,未来,创业者还能在微信生态圈里玩出点新花样,找到更爆的盈利点的话,那一定是小程序。

没有专业的小程序开发团队?这里聚集着几百家知名度很高的小程序创业项目https://www.admin5.com/xm/list-1.html?ar,想为需要玩转微信生态的创业者提供优质小程序?你更需要了解A5创业项目,尽早代理小程序创业项目,助力风口之猪的飞翔,成就自己的创业人生吧。

文章来源:A5创业网,作者:A5安然,A5创业网为中小企业、站长、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全网营销服务,并为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品牌招商展示。

扫一扫,了解A5创业项目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