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住宿发展加快 创业者能在此掘得第一桶金吗?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7-16

虽然共享单车行业竞争热度逐步降低,但“共享经济”整体的发展却丝毫不受影响,其中“共享住宿”这一新兴行业发展尤为迅速。这种可以满足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需求的模式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欢迎,创业者入场共享住宿行业会有好的发展吗?

共享住宿行业的前景

根据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共享住宿发展报告2018》显示:2017年我国主要共享住宿平台的国内房源数量约300万套;参与者人数约为7800万人,其中房客约7600万人;共享住宿市场交易规模约145亿元,比上年增长70.6%。

和酒店相比,民宿短租房明显更贴近生活更带有当地特色,而个性化、多样化也是共享住宿的发展方向。随着国内旅游消费升级,游客对吃、住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共享住宿行业发展就不难理解。

目前国内的共享住宿大多是依靠互联网平台,把住宿资源共享出去,可以是别墅、可以是农家小院、可以是公寓。而共享住宿带来的效益却远不止房租,满足住宿消费需求的同时,还带动周边发展。有业内统计显示,32%的房客除了住宿外,还会选择当地餐饮、购物、休闲娱乐等,84%的房客会参加当地文化旅游类活动。这种有利于此当地消费的行为自然也收当地政府的欢迎。因此共享住宿行业的前景毋庸置疑。

TIM截图20180716171010

共享住宿创业者需注意这些方面

第一,共享住宿由于出现时间短,发展速度快,因此相关法规方面有所欠缺,目前还没有严格的规章制度和管理条例,实名认证、信用评价、预订入住、支付结算、安全卫生、房屋保养等方面需要自己拿捏,因此创业者入局首先要注意这些方面风险。

第二点就是共享住宿创业需要对模式创新。共享住宿要的就是给游客一种不一样的感觉,如果一种模式使用太多次就会让人的审美疲劳。有设计缺失、设计过度、设计趋同等问题,就像曾经大火的“太空舱”旅馆,现在看来并不是个好设计。

总体而言,共享住宿发展潜力还是很大的,很值得创业者一试。预计到2020年,我国共享住宿市场交易规模有望达到500亿元,这其中你能获取多少,就看创业行动了!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