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经济浪潮下 创业者如何兼顾供应商和用户?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7-20

共享经济是指获得一定报酬为目的,基于陌生人且存在物品使用权暂时转移的一种新的经济模式。例如一些闲散物品、资源、甚至是劳动力,发展成为人们共同享有的社会资源。

如今市场上已经出现不少共享经济产品,例如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电动汽车等。一般做共享经济的企业,需要寻找供应商和用户,通过自身的平台将双方联合起来。例如共享单车需要寻找单车制造商和用户;共享电动车则是需要寻找电动汽车资源和用户。

共享已经成为互联网风口,不少创业者瞄准了这个创业机遇,想法设法推出一些共享服务。目前市场上常见的共享产品有: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甚至还有共享卫生纸、共享3D眼镜等。

对于创业者来说,若想在共享风口生存下去,需要面临很多问题,除了需要面对竞争对手外,还需要考虑产品的供应方和用户。很多初创企业第一部会考虑如何获取大量用户,那么对于这些公司来说,如何把握好二者平衡,或者要先发展哪一方比较合适呢?

发展平台供应方

有的共享平台会选择发展平台供应方,例如一些短租民宿、共享汽车等。只有打造好自己的产品,才会有人对产品感兴趣。如果没有这些资源,自然就不会吸引到用户,用户在没有看到实物时,自然不会买账。

因此,对于发展共享经济的创业者来说,可以先寻找靠谱的供应商,平台只有在准备了充足资源的时候,用户数量才有望增加。

优化产品使用感受

当然,仅仅有货也是无法满足用户的,创业者需要对产品进行优化,例如共享单车是否方便好骑、短租民宿是否干净安全,要让用户明白不仅可以提供资源,还能让他们有着不错的使用体验。

因此,平台需要让供应商提供靠谱的产品,这样才能源源不断地获得用户。共享平台要先对供应商下功夫,找到合适的供应商,可以为用户带来高质量服务,产品做得好,平台自然能够顺利推广出去,还能让用户为你免费做营销广告。

强化自身平台

创业者在找到靠谱的供应商,有了优秀的产品后,接下来还需要考虑自己的平台。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很多共享平台需要开发APP或者小程序,如何让平台使用方便,给用户带来好的体验,也是有利于提高用户量的一个因素。

因此,对于创业者来说,若想进入共享经济的风口,找到合适的供应商直观重要,其次优化自己的平台。如今很多创业者首先考虑的问题是如何获得用户,其实在优化产品和平台的同时,用户自然会选择你,甚至用户还能帮你做好口碑营销。

转载请注明出处。想招商加盟,了解更多创业赚钱项目,请访问http://www.admin5.com/xm/?xg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