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列车首次交付铁矿石 全程超过280公里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7-23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7月23日报道,金属和矿业公司力拓在上周宣布,通过全自动列车提供的首批铁矿石已经实现“重要的里程碑”。该自动列车交付于7月10日在西澳大利亚进行,这是力拓公司AutoHaul计划中的一部分。

该项目将会提供世界上第一个完全自主的长距离重型铁路网络,运营世界上最大、最长的机器人。此次事件中,力拓的特殊列车运载约2.8万吨铁矿石,从汤姆普莱斯到朗伯特港的采矿业务超过280公里。整个行程由运营中心的运营商远程监控,该中心距离铁路1500多公里。

在珀斯的运营中心,一位列车控制员负责指定路线,而在车载电脑运行之后,操作中心的计算机就会接替列车控制员,自己做出决定。计算机网络可以确保列车的速度、避免碰撞、绕过阻碍水平交叉的任何障碍,此外,该系统还通过一系列的措施确保了人员和设备的安全。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