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义史玉柱同时押宝人工智能,大佬们眼光不谋而合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8-08

近期,孙正义对外表示自己将97%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人工智能领域,表现出了他对AI技术的极大兴趣,这恰好与另一位商业大佬不谋而合。由史玉柱担任董事长的巨人网络以305亿收购以色列高科技Playtika项目,也正在进入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阶段。

Playtika是一家典型的以色列技术导向型企业。其核心业务模式是,收购具有潜力的互联网、游戏资产,通过人工智能分析、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处理等技术手段进行改造,输出精细运营改造方案,提升被收购资产的商业化价值。

史玉柱在与Playtika团队交流时,结合该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提出未来发展建议。史玉柱认为,Playtika本来就是一家人工智能公司,建议其不光做用人工智能改造游戏的业务,还要用人工智能去做其他领域的业务,未来全面拥抱人工智能市场。

无独有偶,孙正义提到人工智能的次数也在大大增加,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人工智能将会重新定义所有行业,并创造出许多新的行业,他甚至表示:“多谈人工智能,少谈互联网”。

2017年5月,孙正义宣布成立总额高达1000亿美元的软银愿景基金(Vision Fund),该基金的投资方向主要有三点,一是半导体芯片、无人驾驶、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卫星通讯、生物技术等前沿科技领域;二是互联网金融、共享出行、生态农业、电子商务等依托大数据的消费领域;三是基础技术与硬件领域。

看上去涉及的投资范围很广,但孙正义表示,这些投资有一个共同的主题:人工智能。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软银公司公布了今年4月到6月季度的营业利润增长49%,其中 “愿景基金”(Vision Fund)表现突出,贡献了16亿英镑的利润,孙正义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已有成效。

同是商业、科技领域都举足轻重的人物,史玉柱和孙正义之间还有一个共同的好友:马云。在2016年宣布通过财团收购Playtika时,由巨人领衔的中国财团就出现了马云的私人股本公司云峰基金。

孙正义和马云的合作早已是商业圈里的一段传奇,若没有他的投资,可能就没有阿里现在的庞大生意布局。或许是因为马云的关系,史玉柱和孙正义之间也有了交集。史玉柱曾经在微博上晒出了一张跟孙正义喝酒的照片,照片中两人激动得把空酒杯拿在头顶。

可以看出,孙正义、史玉柱私交不错,两人又同时看好人工智能前景,“前后脚”在AI领域大举投资布局,再加上马云的朋友关系,未来或许有望促成合作,共同进军人工智能行业。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