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发力物联网智慧医疗,共存智能柜进驻各大医院

来源:A5专栏 时间:2018-08-13

随着浙江发力物联网智慧医疗改革创新越来越深入,除了基于患者病情改革推出的自助挂号机、健康服务APP或微信公众号提供智慧医疗服务之外,针对医院场景的智慧医疗服务创新有了新的进展,杭州多家医院内已陆续出现诸如共享轮椅、智能小件寄存柜等便民服务设施。

日前,记者走访杭州多家大型医院发现,在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浙江省中医院、邵逸夫医院等均已出现名为“共存小蓝柜”的小件寄存服务终端,为前来问诊的市民提供了更智能、更安全、更便利的临时储物体验。

据悉,上述共存小蓝柜均采用了最新的物联网技术,基于小程序随用随走的便捷交互,通过手机操控可打开对应编号柜门。用户在使用智能储物柜时,无需缴纳押金,只需扫描柜身的二维码,系统即可根据用户需求,分配不同大小的格口,让消费者一键享受智能服务。用户取件时,再次扫描二维码,即可打开相应格口,轻松取出物品。

智能寄存柜可以说是对传统寄存柜体验的一次革新换代,相较传统的硬币或纸质条形码的开柜方式,更加方便快捷、安全无忧。记者发现,上述寄存柜使用并不复杂,只需要通过微信扫一扫柜上的二维码,即可存放小件物品,譬如外套、背包、体检化验单、矿泉水、安全帽、雨衣、可折叠雨伞等物品。

“以前来医院东西带太多,想找个地方保管都不行,今天使用了这个小蓝柜感觉还蛮方便的。手机扫一扫柜子门就开了,取时也只需通过手机上点一点,再也不需要担心储物凭证单丢了取不了自己的物品。”一市民在体验过上述小蓝柜之后,告诉记者,除了寄存柜,自己之前还体验过共享轮椅,相比过去,不需要找值班护士交押金,借轮椅,什么都在手机上操作,几秒钟就能借到轮椅,非常方便。

记者发现,共享寄存柜、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共享轮椅……陆续出现在杭州、嘉兴、温州等城市的多家医院,随处可见的共享经济为广大患者带来了诸多便捷,切实提升了患者的就医感受。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