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有云前景如何?创业者能否有机会进入私有云市场?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8-13

在了解云服务之前,先明白什么是“云”。云可以理解成网络,由于网络结构多样性,一般都用云的形态来体现,大型的网络平台称之为云平台。云服务指通过网络以按需、易扩展的方式获得所需服务。这种服务可以是IT和软件、互联网相关,也可是其他服务,意味着计算能力也可作为一种商品通过互联网进行流通。

简单来说,云服务可以将企业需要的软硬件、资料都可以放在网络上,在任何时间、地点下,只要通过IT设备连接,就能获取数据的存储、运算等。

云服务发展空间巨大

目前很多大型企业纷纷开发云服务,例如亚马逊、阿里巴巴等,导致很多国内企业纷纷把目光转向云服务市场,一时间国内出现了很多云服务公司。

近些年,国内云计算服务产业每年持续增长,今年规模可望达到8000亿元,而且这一增长势头可望延续下去。加上如今国内接连出现很多创业风口,创业公司遍地开花。很多创业公司偏向于互联网市场,对于这些企业来说采用云计算服务可以迅速搭建它们的信息化平台,提高企业运营效率。

作为云服务中的一员,私有云想必大家都不陌生。私有云专为某一客户单独使用和构建,对数据、安全性和服务质量的最有效控制,帮助客户更好地管理它们的IT项目和服务、确保它们IT应用的质量和性能,监控它们的在线业务。

企业使用私有云有何好处?

1、确保数据安全

私有云相较于公有云,数据安全性高,很多大型企业不会将一些重要数据,例如客户、企业隐私等,放到公有云上运行。私有云一般都构筑在防火墙后,因此在这方面还是比较有优势的。

2、网络稳定,速度快

私有云一般在防火墙后,意味着服务质量比较稳定,不会受到网络不稳定的影响。企业内部构建的私有云存储,可以依托高速局域网提高了访问、上传和下载的速度。

3、降低成本

企业利用私有云将数据集中起来,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利用IT设备进行数据访问,减少了传统的资源交换,提高资源的利用率,甚至减少移动存储设备的使用,降低企业成本。

私有云是否有创业机会?

目前国内云服务市场规模总计500多亿美元,私有云规模相当于公有云的3倍左右,拥有绝对的市场优势。对于企业而言,私有云存储更可靠、安全和高速,可以降低企业成本,是很多企业必备的云服务工具。

根据《中国私有云发展调查报告(2018)》报告上看,2017年我国私有云市场增速并未减缓,未来几年私有云市场会继续保持20%以上的增长速度,意味着私有未来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对于创业者而言,从当今私有云市场来看,依然有着不小的创业机遇。A5创业网提供海量私有云招商代理项目,为创业者在云服务领域中提供一条创业之路。详情点击:https://www.admin5.com/xm/list-17.html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