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瀚人力资源集团:实习平台不能只为大学生服务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8-14

暑假,是学生们进行实习的热门季节。

据教育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将有820万高校毕业生涌入就业市场,再创历史新高;而据有关部门的数据推测,到2020年时,我国的劳动人口将达到10亿,届时新入社会大学生的就业趋势,将更加不容乐观。因此,在大学阶段,如何找到一个高质量的实习机会给自身的就业技能“加分”,成为很多大学生需要考虑的问题。

但这些仅仅是大学生需要面对的就业问题。实际上,在就业问题上需要考虑的,还有职高、技校等高职学校的毕业生。他们面临的状况可能更不容乐观。

从现实层面来说,高职学校的学历根本抵不住节节攀升的企业入门学历,进入企业职能工作基本是不可能的,从技能傍身的蓝领起步,是他们职业生涯的最初选择。从就业形势来讲,他们可能更迫切地需要一个实习的机会,让自己在未正式踏入社会之前,有更多地选择雇主的机会。

但目前市场上的实习平台,几乎都没有将这部分学生纳入考虑范围之内,不知不觉形成了一种无意识的“学历歧视”。基于以上种种考虑,大瀚人力资源集团将近期推出的互联网实习招聘平台——小白实习的服务对象和服务内容重新调整,以“实习上小白,从此不小白”为目标,以沉淀行业数十年资源为依托,重新高调推出。不仅全行业覆盖、也全院校覆盖,无差别为所有有实习意向的学生提供匹配的实习机会,为所有企业提供合适的实习生人才。除此之外,小白实习也将以平台为依托,将企业校园招聘纳入了服务范围,将更好的为企业和学生提供专业的服务。

在进入互联网创业时代后,无数创业者站在时代的风口浪尖抓住了实习招聘平台这一机会,创建了数家互联网实习招聘平台。但各家平台无论在面向的受众、提供的服务方面并没有明显差异,都是以大学生为对象、以入驻的企业都是知名企业为卖点进行同质较量。而企业知名度越高,要求的实习生的素质越高,实习机会也越来越向985、211这样的重点院校倾斜。在此过程中,一般大学的大学生实习机会和职位匹配性越来越少,更不用说同样需要实习机会的高职、技校等院校学生,完全不在这些实习平台的考虑范围之内;需要这些专业性、技术性强的实习人才的企业,同样都被抛在了“战场”之外。

小白实习就是希望能一视同仁的为所有即将毕业、走向社会的学生提供优质的实习信息和匹配的实习机会:既有211、985等重点院校学生所向往的世界500强企业职位,也有以技能为重的普通企业工厂职位。小白实习希望每个人都能在这个平台上都能找到合适的实习职位。并以此为起点,有效地连接学生——学校——企业,将学生安全有效地送入企业实习,将企业通过我们专业的校园招聘服务全面多元地展示给学生,助力企业获得更多的人才,也助力平凡人创造不平凡。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