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动车未来呈现爆炸式增长 共享充电桩将是下一个创业风口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9-03

去年中国自行车协会发布的官方数字显示,中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达2.5亿辆,电动三轮车社会保有量达5000万辆,共约3亿辆。这仅仅是2017年3月统计的结果,相信今年电动车数量也已经有所增长。

无论是两轮电动车还是三轮电动车,都对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相较于自行车,这类电动车速度快,适合一些短途行程,并且操作容易,上到老年人,下到青少年,都可以顺利行驶。与摩托车相比,电动车只需充电,无需加柴油之类的能源,使用成本极低。

目前电动车基本上是国内家庭的标配,即使家里已经有汽车,也会准备一台电动车以备不时之需。

两轮电动车、三轮电动车风靡了很多年,如今电动汽车又出现在大众视野。与普通燃油汽车想必,电动汽车更为环保,符合全球一直提倡的“绿色出行”政策,目前国内电动汽车市场在短期内取得了巨大增长:2014年中国电动汽车的销量只有5万辆,今年这个数字增加了9倍!

电动汽车又称为新能源汽车,如今国内在购买新能源汽车上可以提供一些政策补贴,鼓励人们多关注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行业将继续增长。预测到2020年中国电动汽车和汽油-电动混合动力汽车的年总销量达到200万辆,未来几年也会呈现爆炸式增长。

尽管两轮、三轮电动车出行便利,新能源汽车更为环保,在也存在着一些问题:

针对电动车而言,很多家庭习惯于在家里或在家门口为电动车充电,这里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很容易发生火灾情况,危机生命;此外,在路上骑行电动车时,若没有提前为电动车充电,还会出现电量不足的尴尬的出境。

新能源汽车最大的问题便是充电。如今加油站随处可见,为燃油汽车提供了极大的方便,而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比较少,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人们很担心长时间行驶,出现电量用光的情况,找一处充电站便成为新能源汽车如今面临的巨大难题。尽管现在充电桩在某些服务区有普及到,但仍然没有进行大规模普及。

电动车、新能源汽车数量巨大,加上政策鼓励,未来人们渐渐青睐于这种绿色出行方式,但充电变成了一大难题。有需求自然就有供给,目前市场上出现了很多共享充电桩平台,可以满足电动车充电需求。

共享充电桩的出现,不仅可以解决电动车、电动汽车充电难、充电不安全、易发生火灾等问题,还能方便管理单位进行管理,满足老百姓的需要,为管理单位带来可观的收益,市场前景极为乐观。

对于创业者而言,共享充电桩是每个电动汽车的刚需,无疑是下一个创业风口,目前共享充电桩扔处于起步状态,A5创业网提供多个共享充电桩加盟项目https://www.admin5.com/xm/list-49.html?xg,谁能抢先进入,谁就能占得先机,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