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氧再次完成7000万美金融资 凭借什么成为医美领头羊?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9-04

9月4日,互联网医美平台新氧宣传完成7000万美元E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兰馨亚洲投资集团领投,此轮融资将用于服务升级、新业务的探索和孵化以及优秀人才的引进。

新氧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美容整形服务运营商,平台提供美丽日记、安心购、云诊所等功能,可实现用户与医生之间的互动,并提供每家医院及医生评分,用户也可以在新氧分享自己的整形经历,记录自己的术后恢复历程。

经过五年发展,如今新氧已经完成数轮融资,融资情况如下:

2014年1月,新氧获得经纬中国数百万美元的A轮融资;

2015年2月5日,新氧获得挚信资本领投、经纬中国跟投的2000万美元B轮融资;

2016年3月,新氧获得腾讯产业共赢基金5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

2017年12月,新氧宣布获4亿元D1轮融资。

2018年3月,新氧宣布再获2亿元D2轮融资。

短短九个月时间,新氧已经累计融资近1.6亿美金,并创近年医美行业单轮融资规模之最,再次登上一个更高的台阶,作为医美行业领头羊,新氧的地位更加稳健。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爱美是人与生俱来的通性。医美一直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如今在互联网时代的影响下,与互联网进行融合的医美企业更是发展得顺风顺水。根据《2017医疗美容行业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医疗美容市场已经达到1760亿人民币,医美行业成为很多人最为关注的热门行业。

如今互联网医美市场上,同行遍地开花,医美APP更是五花八门,新氧如何能够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顺利成为医美行业领头羊,并在短短9个月时间融资近1.6亿美金呢?

对于创业者而言,若想创业成功,在拥有资本的支持下,还要找对用户需求和独特的运营方式,新氧成功的案例,也恰恰是每个创业者需要学习的。

1、从社交下手

新氧App打造的是内容+社区,2013年成立之初九让用户记录自己的整形日记,从而吸引更多用户。整形需求增加,必然让优质医院和医生通过相继驻入新氧中,让用户通过APP快速寻找到他们。

这种由用户构成的社区模式,不仅增加用户与社区之间的亲密度,还能系枢纽工程良好的粉丝经济,增加用户粘性。

2、解决中介化问题

中介化一直是医美行业的痛点,如何去中介化,是医美行业关心的问题。新氧在拥有庞大用户群体的基础上,当发现消费者有新的需求产生,便可和上游厂商、医疗机构直接连接起来,快速反馈到处于最前端的消费环节,形成一个价格透明、良性竞争的开放环境。

很多整形医院为了获取更多客源,纷纷打起营销战。新氧可以帮助医院降低获客成本,利用社交化因素,能够拥有最精准的流量,成为医美流量入口,解决了行业流量匮乏的痛点,进而可以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3、从用户角度出发

由于医美机构众多,导致产品和服务参差不齐,这也是用户最头疼的问题,若出现医疗事故,还会严重拉低行业口碑。新氧首先从用户安全考虑,要求必须是正规优质的医院和医院入驻平台,并在220座城市派遣了专务人员,实地审核医院和医生的资质、在本地的口碑和经营状态。为了让用户更为放心,新氧联合泰康在线推出了首个整形效果险“氧气保”,覆盖37个医美项目。

新氧在运营过程中,不仅考虑到行业的良性发展,还专从用户角度出发,帮助用户解决一系列痛点问题。如今很多企业被资本蒙住双眼,反而把用户放在一边,这种企业必然会危害整个行业,让行业产生负面影响。

对于创业者而言,不妨可以学习新氧的运营之道,在创业过程中,无论如何,在让行业处于良性发展的基础上,为用户提供更贴心、周到的服务。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