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板网站建设为啥不好 没有创新只有死路一条

来源:A5专栏 时间:2018-09-04

享受轻快的模式,将来未必会轻松的活下去。网站建设模式中,有一种网站很容易上线,那就是模板建站,而且有的网站建设公司利用模板建站,在互联网搞得声势浩大,几乎舍我其谁,低廉的价格,超快的速度,模板网站建设似乎很有市场!

模板建站真的好吗?我们看一下知名的互联网公司,网站架构到整个界面设计,对于外行人来说,可以看到这些网站有一个唯一的特色:那就是完全不一样。天猫有天猫的特色,京东有京东风景,苏宁有苏宁的倔强……只有通过定制化制作网站,才会展现这个风格。

在看一些知名的传统企业网站,面对转型的痛苦,传统企业是很苦闷的,转型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是需要耗费大量时间精力和成本去做的,而对于官方网站的态度,有的传统企业保持了原有的风格,有的则凤凰涅槃,以新的姿态展现在互联网上,大多数的网站都是找专业网站建设公司打造,而不是用一个模板建站糊弄自己。

如果一个企业没有创新意识,这个企业必然死路一条。这是格力董事长,和小米创始人雷军进行十亿赌局的董明珠说过的话。飞速发展互联网时代,如果缺乏创新,企业经营很容易陷入困境,作为企业互联网重要一个布局的网站,如果用模板建站,就是一种不思进取的表现,如果用这种思维对待互联网,很难有所作为。

什么是模板建站呢?简单的说,模板建站就是套用模板来设计网站,模板建站有诸多弊端,首先,模板一般是直接在网上下载的,存在风险,有不安全的因素;其次,模板建站同质化比较严重,没有个性和特色,不利于网站优化。对于爱美的女士来说,撞衫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而模板建站很容易出现这样的情况。

很多中小企业的发展之路,其实都是“套用别人的成功模式”起家的,产品雷同、宣传模式雷同、卖点雷同……大家都自以为是的认为:别人都这么做,我也要这么做!于是,经常看到市场上一旦出现热点产品的时候,马上就蜂拥而上,这种追求短期利益的运营模式,并非一个企业真正运营之策。

模仿被人,可以迅速上路,也是一些企业成功立业的“秘籍”,但是,所有的东西都是别人的,以模仿来泯没独立的思考,最终只能挣扎在利润边缘区,渐渐会被市场淘汰。

一些企业的运营模式:

模仿别人的成功模式,运营上中规中矩,对市场变化不敏感,运营老套。到了高节奏的互联网,还用这套模式,你快别人更快,你能

复制别人也能复制,而且无不用其极,这就意味着,满了半拍就有可能白忙活儿,给人做了嫁衣不说,赔了夫人又折兵。

在互联网,商品信息、供求信息、销售信息全部可以通过网站实现,甚至敲击几下键盘就能操控物流、库存等等,这对于一个模板建站来说,很难完成这些功能,同时我么要清楚,在如此便利的条件下,会诞生新的商业模式,比如以前的线上线下之争,到如今线下线上统一是社交化营销理念的诞生,这在倒退五年前是很难想象的。

为了保持创新的节奏,适应互联网的发展,并在互联网上占有一席之地,模板网站建设,还是谨慎使用,因为模板建站意味着你的官方网站是固定不变的,活在过去式,而用最新理念建立的独立网站,属于自己的东西,可以进行升级改版,适应中国多变的时代需求,紧跟时代步伐,才能不断获得新的商机!上海网站建设:http://www.shwzzz.cn 原创文字,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本链接,谢谢!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