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拍车完成1亿美元D1轮融资 二手车电商市场蛋糕还有多大?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9-17

今年6月,二手车线宣布完成了1亿美元D1轮融上拍卖平台“天天拍车”,投资人为汽车之家。此轮融资完成后,天天拍车将进一步覆盖更多业务城市,提升运营效率和用户体验,从运营服务、产品技术、品牌口碑等多方面构建竞争壁垒,并向二手车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服务,继续向二手车零售、二手车金融、汽车整备等领域拓展。

市场上已经出现多家二手车电商平台,例如优信二手车、瓜子二手车、人人车等。这三家企业目前是国内被人熟知的二手车平台,一直经历着融资、烧钱,再融资、再烧钱”的循环状态,在跑马圈地、竞争激烈的情况下,目前已经形成一定业务模式和市场规模。

二手车平台天天拍车究竟靠什么吸引了资本的关注,而二手电商市场这块大蛋糕究竟还剩多大,市场未来发展走势又将如何呢?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生活质量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买得起、开得起车,导致汽车市场需求旺盛,特别是一二线城市,目前汽车保有量已经趋于饱和,对于二手车市场而言,基本上是供大于求的情况。而一些三四线甚至是经济发展滞后的城市而言,人们的汽车购买力也逐步提升,但在资金方面依然没有一二线城市充裕,考虑二手车的机会比较大,导致二手车市场车源供不应求。

为了解决以上供需不均衡的问题,为了推动更多二手车向大城市周边的中小型城市流通,二手车迁入的政策已经逐渐放开。但购买汽车手续繁多,汽车过户和物流方面成为人们购买二手车所要面临最困难的问题。

痛点即市场,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消除二手车跨区域交易流通的桎梏,帮助二手车经销商快速拿车,天天拍车迅速瞄准了这个机遇,推出异地过户代办、全国物流支持等服务。

目前天天派车的二手车跨区域物流服务即将上线运营,为了解决二手车物流成本高、交易手续复杂等情况。

如今二手车电商市场已经不可能一直处于“烧钱打广告”的环境,如何彻底为买卖用户解决面临的痛点问题才是二手车市场需要解决的最大市场难题。

此前有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二手车交易量为1200多万辆,2018年有望达到1500多万量,未来5年中国二手车交易规模仍能达到年复合19%的增长速度,预计2022年增长到2960万辆。

由此看来,二手车市场这块蛋糕仍然非常巨大,对于二手车电商而言,跑马圈地的工作可以停一停了。无论是当今发展成熟的二手车电商市场还是想进入二手车行业的创业者而言,可以从如何做好用户服务,包括二手车交易、贷款、维修、保养等项目,来扩大二手车平台业务。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