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chU码尚完成A+轮融资 用AI技术定制个性化服装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9-18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18日报道,AI男士轻定制平台“MatchU码尚”宣布完成A+轮融资。至此,MatchU已经在一年内完成Pre-A,A轮、A+轮累计相加超过6,000万元,投资方包括青松基金、顺为资本、高榕资本、伯藜创投、Unity Ventures等。

码尚成立于2016年1月,主要从男士衬衫品类切入,为男士定制个性化服装。码尚运用互联网AI技术手段,以亚欧美4000万人体净尺寸数据为支持,帮助用户在移动端实现三分钟完成定制的极致体验。通过AI技术将自动生成成衣尺寸和每个人专属的版型,订单通过ERP直达工厂, 7个工作日内配送到用户手里。

在不压缩面料、高级定制、AI技术开发等成本的前提下,码尚的选择是优化供应链和渠道。与服装工厂达成合作,用技术来驱动工厂制衣流程和定制产能,直接从工厂发货,中间无任何经销商,没有库存滞销压力,成本控制在一件成衣衬衫的水平。

目前码尚的公众号有70万粉丝,每个月的订单量为9万+,客单价是200元+(客单价会根据季节而变化),复购率是30%,售后率不到3%,退款率不到1%。

创始人钱宝祥表示,MatchU码尚不仅仅是一家服装公司,更是一家以科技和数据驱动的互联网公司,未来它还有无限可能。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