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茶室“6茶”获300万天使轮融资 共享经济的花样越来越多了!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9-20

近两年,共享经济大行其道,不少共享产品相继出现在人们视野,例如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纸巾、共享办公室等。不知不觉间,“共享经济”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在方便人们生活的同时,也彻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

近日,一家共享茶馆“6茶”获300万天使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平台建设、团队扩建和网点铺设等方面。

“6茶”共享茶室是由福州六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成立的茶空间整合平台,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查找附近的茶室,预约后即可享受包间服务。

从字面上看,共享茶室似乎是一个休闲的地方,其实也是给商务洽谈提供了一个好去处。当进行商务洽谈时,人们往往会选择星巴克、COSTA这类咖啡店,然而这类咖啡店人声嘈杂,并不利于商务交谈。因此人们逐渐把地点转移到更为严肃的茶室。

寻找合适的茶室也不简单,如今虽然城市中遍布着不少茶馆,但单间不多,甚至会出现客人去了茶馆才发现包间被订满了的尴尬情况。对于商务会谈来说,尴尬之余又浪费时间。共享茶馆“6茶”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从此应运而生。

“6茶”的创始人吴翔计划做一个随时随地可找到身边茶馆、订包间的茶空间整合平台,“6茶”共享茶室提供的茶空间均为24小时营业的无人共享茶室。除了提供空间,“6茶”会在每间茶室之内备有足量的茶叶、水以及经过消毒的茶具,用户可根据需求自己取用。

在收费方面,茶室采取按小时收费,每小时为68元,服务人数2-6人为宜,平均每人每小时仅需10多块钱。

此外,“6茶”共享茶室不仅针对商务洽谈和茶饮爱好者,还针对以下人群,例如没有独立办公空间的个体创业者;没有工位的自由职业者;一些大型公司外勤人员,他们时常要外出谈业务。

由此看来,“6茶”的另一个身份是一个共享办公室。

对于创业者而言,如何开一家共享茶室。目前像“6茶”这类共享茶室品牌,拥有自营、加盟和签约合作三种模式,其中自营和加盟是他们当下的主打模式,也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了便捷的创业途径。

3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