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等四位腾讯创始人向母校深圳大学捐赠3.5亿元人民币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9-21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21日报道,今天是深圳大学35周年校庆。腾讯四位创始人马化腾、张志东、陈一丹、许晨晔,都是深圳大学89级学生,他们以腾讯创始人校友团队的名义,联合向母校深圳大学捐赠3.5亿元人民币。共同发起设立深圳大学人才基金,所捐款项将作为深圳大学人才基金的首笔启动资金。

其中马化腾捐2亿元人民币,张志东、陈一丹、许晨晔每人各捐5千万元人民币。

据悉,深圳大学人才基金主要用于讲席教授激励和深大毕业生海外留学资助两个方面,助力深圳大学延揽国际一流学术人才,培养和支持国际领先学科,资助、鼓励深大学子在世界顶尖名校深造。

2008年,腾讯创始人校友团队向深圳大学捐赠1000万元。2013年,腾讯创始人校友团队联合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向深大捐赠3000万元。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