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驿站千万快递数据被盗:你的信息或已被出卖!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9-24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24日报道,相信不少人会接到一些骚扰电话,那么这些人究竟是如何获得你的电话号码的呢?近日杭州破获了一起菜鸟驿站快递数据被盗的案件,相信看到这则新闻后你就明白为什么你的号码会被别人拿到了。

相信寄过快递的用户都知道,快递员手上有个长得像手机一样的设备,这个设备的专业名词叫“巴枪”,而犯罪分子通过这个渠道来盗取信息的。

今年6月,萧山区公安分局网警大队接菜鸟网络举报称,其下属“驿站”使用的快递业务手持采集终端设备“巴枪”被安装恶意程序,用来偷取收寄快递的客户的信息。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开展了行动专组,通过侦查发现该恶意程序的作案路径是通过截取菜鸟驿站服务器回传给“巴枪”的数据,从而获得大量的用户姓名、手机号码等重要信息。

该作案者通过自己是各省菜鸟驿站服务商的身份,利用自己旗下的分站来推广自己的公众号、同时在巴枪上安装数据盗取程序,目的就是为了以后在推广公众号时候做准备。

目前共有21名涉案嫌疑人被抓获,并且查收涉案服务器、作案工具电脑、手机等工具30多部。

据悉,这起案件的作案时间或已长达几个月甚至一两年了,若有用户的快递通过菜鸟驿站的中转的话,或许你的信息也已经被出卖了。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