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认购是诈骗吗?全国已出现多例认购骗局!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9-24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24日报道,近日“共享单车”认购的噱头在朋友圈疯传,全国已出现多例认购骗局。

共享经济目前已是大势所趋,不法分子打着“共享经济”的旗子进行诈骗行为。据悉,骗子首先在微信朋友圈或微博以发广告、婚恋交友等方式,吹嘘共享单车十分赚钱,哄骗受害者相信该骗局。在网上散布诈骗广告后,再以“认购一辆880元,每天返利60元,拉人头再奖励80元”的规则等待受害者主动上钩。等到群里受害者付完钱款,骗子就会将受害者踢出群并拉黑,然后再寻找其他受害者加入新群。

在此过程中,骗子通常会把自己的“产品”包装成正规共享单车公司的产品。另外,群中管理员的微信头像、名称、朋友圈、个性签名也都是营造出的假象。

深圳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表示,全市最高峰一天接到10余起同类型诈骗案,涉案资金多达百万元。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