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着手启用区块链技术 将用于追溯绿叶蔬菜供应链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9-25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25日消息,昨日沃尔玛及该公司旗下的山姆会员店周一表示,明年9月份之前,绿叶蔬菜供应商将用上区块链技术,从而实现即时、端到端的食品可追溯性,以此应对各种食品安全问题。

美国最近几年已经爆发了多起食源性疾病,此次利用区块链技术来追踪食品供应链,可以提高食品安全性。出了沃尔玛,雀巢、联合利华、泰森食品以及其他大型食品和零售企业都在去年加入了IBM的区块链技术项目。

据悉,这项区块链技术是沃尔玛于2017年正式向USPTO发起专利申请的,并于2018年5月17日获得批准。目前,沃尔玛已拥有包裹追踪系统及物联网在内的多个技术专利。而专利披露的内容显示,沃尔玛打造的是一个区块链技术的产品追踪系统,客户购买其商品后需要使用该系统对商品信息进行登记,选择一个由系统预先设定好的价格,以后在使用沃尔玛电子市场销售产品时就按照这个价格进行。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