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推出凤凰计划,行业第一个信息流营销人才模型出炉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9-27

近日,今日头条渠道合作伙伴招募峰会在北京举办。字节跳动营销中心总经理陈都烨在现场宣布今日头条正式启动“凤凰计划”,构建全网首个信息流营销人才能力测评模型——TOP能力模型,在全行业第一次以科学化、体系化的方式定义信息流人才的标准。

启动凤凰计划,打造信息流广告全新生态

今年2月,今日头条正式发布”头条营销认证”。作为由今日头条推出的面向营销从业者与营销企业的专业认证体系,头条营销认证为广告主、代理公司、移动营销从业人员提供包括个人认证、企业认证和讲师认证的“三维认证”,助力信息流营销人才进阶,帮助广告代理公司彰显实力,拓展更多的商业机会,进而为广告主提供更专业的信息流广告服务。

作为头条营销认证中聚焦个人培养的部分,“凤凰计划”致力于全面提升不同人才在信息流营销领域的专业技能与综合能力,迅速提高信息流营销理念、投放策略、数据分析、账户管理、效果优化等方面的知识与技能,帮助行业储备优秀人才,构建信息流营销全新生态。

易观智库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信息流广告市场预计实现71%的增长,2019年预计达到1543亿的规模。“信息流营销已成行业趋势,这方面的人才需求也与日俱增,不仅是量的增长,也需要质的提升。行业人才要与时俱进,需要及时充电。今日头条作为信息流营销的先行者和引领者,发起凤凰计划,为行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参照标准。”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德寰表示。

历时3个月调研近3000营销人,构建“TOP能力模型”

以往信息流营销人才的判定标准比较粗犷,导致很多人才对自身的能力认知较为模糊,同时对大部分广告代理公司而言,他们只能从工作年限、以往经验等传统角度考量人才能力的高低,最终使得人才的能力参差不齐,不能为广告主提供最大化的营销价值。

头条营销认证的“凤凰计划”通过构建全网第一个信息流人才营销能力模型,实现了能力判定“科学化”,第一次解决了信息流营销人才判定标准的缺失问题。头条营销认证还邀请了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德寰作为总顾问,通过体系化的科学建模,打造了测评信息流营销人员能力的“TOP能力模型”。

此次能力模型的构建,历时3个多月共计100余天的时间,对总计近3000名营销行业人员进行了全面的系统化调研,覆盖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川、安徽等区域,在调研广度、投入力度上尚属业内首次。

具体来说,TOP能力模型是技术的(Technical)、全面的(Overall)、更具实践性的(Practical)的信息流营销人才能力模型。这一模型的独特之处还在于,它细化分了27个指标,全面系统地划分了信息流营销人才所具备的能力维度。头条营销认证会通过科学化的测试评估,将信息流营销人才能力划分为3个等级:初级、中级、高级,帮助人才清晰定位自我能力。

在能力进阶上,今日头条将提供针对不同等级人才,集结学界权威、业界大咖和头条精英等重量级讲师,展开全面的系统化正规培训,通过线上的今日学堂和线下公开课等形式,最大限度地帮助每个阶段的人才提升信息流营销能力,最终通过线上统一平台的考试,实现能力进阶。

随着移动端的持续发展,信息流广告的价值日益凸显,而规范化的评估体系以及专业化的培训体系成为行业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TOP能力模型在全行业第一次以科学化、体系化的方式定义了信息流营销人才的新标准,不仅能推动营销行业构建起一个信息流营销的新生态,更能将品牌营销带入科学化、可持续化发展的快车道,促进整体营销环境向良性轨道发展。”知名商业趋势观察家肖明超评价道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