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发展迅速,人脸识别系统更是备受期待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9-27

说到人脸识别,可能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iphone x,作为当前十分火热的应用之一,人脸识别在各个领域中应用越来越广泛,刷脸早已成为一种新的潮流趋势。

当下,人脸识别在我国的一些行业内已经有所应用,如公安领域的出入境边检、刑侦等,交通领域的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场景,教育行业的人脸考勤、宿舍出入管理、幼儿园接送等等,都在充分发挥着巨大作用。

人脸识别乃是大势所趋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人脸识别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人脸识别市场规模仅达17.25亿元;预计到2018年中国人脸识别市场规模将达27.16亿元,未来五年中国人脸识别整体市场成长迅速,未来市场渗透快速攀升。

预计到2021年中国人脸识别市场规模将突破50亿元,达到了53.16亿元。

早在2016 年,就已经有众多人脸识别的案例落地,而行业内龙头创业公司更于2016年底至2017年初就完成了大笔新一轮融资,上市公司2017年也推出大量商业化人脸识别产品。除此之外,百度也将人脸识别作为2017年重点发力方向,人脸识别的爆发在产业内基本已成共识。

人脸识别可以有效杜绝犯罪事件

虽现在还没有那么完善,但人脸识别对于杜绝犯罪事件的发生的确有着巨大的作用,如之前张学友的演唱会上,一个歌迷突然被几名警察带走,经过调查才发现,原来这个男歌迷竟然是网上逃犯。

还有前段时间,法院于大连市建设街的长途客运站内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发现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刘某并已予以控制。

事实证明,人脸识别能够更好的锁定目标,杜绝犯罪事件,虽然现在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完善,但未来可期。

文章来源:A5创业网,作者:A5初浅,A5创业网为中小企业、站长、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全网营销服务,并为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品牌招商展示。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