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市场迎来“复苏” 在线教育创业者还有哪些创业方向?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9-28

前言:在线教育兴于2013年,爆发于2015年,2016年迎来了洗牌期,在两年后又一次迎来了小高潮。

教育一直被认为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在我国可以说除了吃饭,教育就是第二大重要的事情。苦了什么都不能苦了孩子的教育,这是每一个家庭的对于教育的一个认知,这样说明了教育对于每一个家庭的重要性。特别是随着现在人的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于教育的追求比起以前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昨日晚间,在线英语教学平台英语流利说在美国纽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LAIX”发行价为每股12.5美元,市值达5.99亿美元。这已经是今年以来第五家在美上市的教育公司了!

我们再来看下今年在线教育市场的融资情况,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今年6月份,在线少儿英语品牌VIPKID宣布公司已完成5亿美金的D+轮融资本轮融资完成后公司估值超过200亿元。这也是迄今为止全球K12在线教育领域最大一笔融资。

除了在线英语获得资本的青睐,同样的少儿编程市场也是融资不断。青少年编程教育“斑码编程”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融资总额5000万元;在线青少儿编程1对1平台“傲梦编程”宣布获得1.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少儿编程“核桃编程”已完成金额为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

今年以来从在线教育市场的融资情况或者是上市情况来看,种种迹象表明在线教育的风口再一次吹起,面对复苏的在线教育市场,对于个人创业者来说要想进入在线领域市场创业还是哪些方向?

1、在线语言

据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在线语言教育市场规模达到375.6亿元,用户规模突破2600万,预计在2019年其市场规模将达到523.5亿元。在在线语言教育市场中在线英语始终是热门方向。

目前市场上的在线教育培训大多还是以英语培训为主,英语作为我们高考的必考科目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几乎每一个有条件的家庭即使不给孩子报其他的培训,但是英语是一定不会少的。除了针对孩子的英语教育,现在成人在线英语培训也很多,比如刚刚上市的英语流利说。

对于创业者来说,除了热门的英语还可以试着做做一些小语种,虽然市场比起英语要小的多,但是竞争要小的多,更容易拓展市场!

2、少儿编程

进入今年少儿编程一个接一个的获得融资不断。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少儿编程领域获得融资的机构有15家,仅今年上半年,少儿编程领域获得融资的企业和额度已经超过去年全年。少儿编程犹如今年的一匹黑马,这也令很多人开始关注这块市场。

对于创业者来说,中国的少儿编程还处于初级阶段还是一片未开发的处女地,整个市场还是一片蓝海。现在的少儿编程市场还没有爆发,所以创业机会还多的多!

3、AI教育

人工智能领域正火热,AI教育已经成为趋势。AI技术在学习体验和效果,比如自适应学习就是通过算法,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学习的方式从而提高学习者的学习效率和学习效果。刚刚上市的英语流利说也正是依赖于人工智能学英语,所以对于创业者来说不妨将AI与教育相结合!

如今在线教育市场再次迎来复苏,i物质生活的发展下人们对于教育的需求也在不断地的上升,消费能力也在不断增加。对于创业者来说这正是在线教育创业者的最好时候,一切刚刚好,就只差一个在线教育创业项目了!如果您对在线教育创业感兴趣,请点击了解详情为推荐相关教育项目!

文章来源:A5创业网 作者:佩佩 转载请注明出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