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真能“靠脸吃饭”?人脸识别的应用领域有哪些?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9-30

很快,相信就要步入“靠脸吃饭”的时代了,这个所谓的靠脸吃饭,并不是说要长的多好看,而是指目前正在高速发展的人脸识别技术。

其实,从2015年起,人脸识别的应用领域就已经开始逐渐增多,在2016年逐渐加快,终于在今年迎来了全面爆发。其应用场景日益丰富,并不断刷新着人们的想象力,带来无限便利。

人脸识别的应用领域有哪些?

1.门禁系统

如人脸识别门禁考勤系统,人脸识别防盗门等。人脸识别门禁是基于先进的人脸识别技术,结合成熟的ID卡和指纹识别技术而推出的安全实用的门禁产品。

2.寻人、监控

可在机场、体育场、超级市场等公共场所对人群进行监视,例如在机场安装监视系统以防止恐怖分子登机,也可以更好的寻找走失者。

3.网络应用

利用人脸识别辅助信用卡网络支付,以防止非信用卡的拥有者使用信用卡等。如计算机登录、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甚至是网络游戏等。正如昨日腾讯发布的信息,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于《王者荣耀》游戏。

4.娱乐应用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崛起,一些人脸识别技术的开发者将该项技术应用到娱乐领域中,如应用开心明星脸等,根据人脸的轮廓,肤色,纹理,质地,色彩,光照等特征来计算照片中主人公与明星的相似度。

诸多领域纷纷发力,让人不得不感叹科技发展的迅速,相信在并不遥远的未来,出门连手机也不用带,靠脸吃饭真的不再是问题。

文章来源:A5创业网,作者:A5初浅,A5创业网为中小企业、站长、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全网营销服务,并为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品牌招商展示。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