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猪回应“大数据杀熟”:永远不会利用大数据损害消费者利益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10-09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0月9日报道,近日,作家王小山发布微博称,在飞猪上购买机票时遇到“杀熟”问题,飞猪上售卖的机票价格高于其他订票平台,且订票价格远高于查票时显示的价格。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曾经遇到过类似情况,并且国内不少平台都存在这种“大数据杀熟”问题。

什么是大数据杀熟?大数据杀熟是指同样的商品或服务,老客户看到的价格反而比新客户要贵出许多的现象。平台方通过大数据将用户资料进行细分,根据用户的消费习惯来建立相应的用户画像,然后平台在此基础上根据画像给不同用户推荐相应的产品、服务和定价,实行区别化的用户营销模式。

对此,飞猪官方微博就作家王小山“大数据杀熟”质疑回应称,“飞猪敢于承诺:从来没有,也永远不会利用大数据损害消费者利益”。

QQ截图20181009085744

网友表示,由于“杀熟”现象非常普遍,面对“店大欺客”现象,消费者要维护自己的利益,通过曝光来加速行业的整顿和完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