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猪否认“大数据杀熟”:从来没有,永远也不会损害消费者利益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10-09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0月9日消息,针对作家王小山微博称飞猪旅行机票杀熟的质疑,飞猪回应称从来没有,也永远不会利用大数据损害消费者利益。

10月7日,作家王小山在微博上发文表示,这几年@飞猪用的最多,有过几次麻烦,但飞猪工作人员态度一直不错,都得到了解决,直到前几天在阿根廷伊瓜苏瀑布遇到一个河南旅行达人提醒我“杀熟”问题,噩梦开始了——回忆加查看,利马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机票,同一航班,别人卖2500,飞猪卖我3211……都是泪啊,亲。

飞猪回应称,飞猪敢于承诺:从来没有,也永远不会利用大数据损害消费者利益”。机票价格本身是实时变动的,价格不一致并非因为杀熟所致。

随后这条微博上了热搜,很多网友也都表示不少互联网平台存在“杀熟”的现象。“大数据杀熟”这个词是今年3月份开始进入大众的视野中,大数据杀熟是指同样的商品或服务,老客户看到的价格反而比新客户要贵出许多的现象。这个话题最早还是从滴滴上开始讨论起来的。今年3月份滴滴出行被爆出同一条路线,不同打车的人价格相差十几元。

1

相关阅读:

作家王小山炮轰飞猪“杀熟”:同一航班,别人卖2500,卖我3211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