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为何起诉亚马逊?或因亚马逊以非法手段挖走卖家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10-18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0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最近eBay提起诉讼,称亚马逊“实施了一项渗透和利用eBay内部成员电子邮件系统的计划”,窃取了不少卖家。

eBay和亚马逊都是美国重要电商企业,其中ebay主要做B2C和C2C业务,以电商平台经营为主。而亚马逊是以自营为主,也就是说eBay模式更像是中国的淘宝而亚马逊更像京东。两者竞争上的摩擦时有发生。

目前来说,eBay在美国市场处于劣势地位,更多的美国人选择亚马逊进行网络,这根此次诉讼不无关系。此次eBay指控亚马逊通过eBay的内部信息系统在其市场上非法挖走卖家,此举涉嫌违反了《加州综合计算机数据访问和欺诈法案》。据悉,此前eBay曾就此问题向亚马逊方面反映,要求终止非法挖走其卖家的行为。但当时亚马逊表示正在调查,并未有进一步的回应。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