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版权局出大招:打击网络侵权刻不容缓

来源:用户投稿 时间:2018-10-23

10月22日消息,近日国家版权局放出大招,将会对多家视频网站、音乐网站、以及网盘平台抽查监管。主要是为了严厉打击网络侵权现象,文字、视频、网盘三大领域是网络侵权的重灾区。特别是盗版和转载的视频,在一些网盘平台和视频网站仍然会出现,这些视频都是用户上传的。一部分仅仅是因为个人爱好,另外一部分则是为了流量和点击率。对于后者更应该加大处罚,不仅要封停账号,还得对发布者进行处罚。

打击网络侵权会遇到哪些阻碍

由于互联网世界信息量太大,具体查处起来难度很大,而且很多文字、视频等作品已被大量转载。凡是未经原作者同意的抄袭和转载都属于侵权行为,但这点具体实施起来很难。互联网上的很多文字、视频等作品已经难以找到最初的作者,以前论坛是主要的转载平台,现在则是微信朋友圈。在打击网络侵权现象中,像论坛和朋友圈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特别是对于一些经常转载他人作品的公众号,应该给予相应的处罚,这类公众号往往是内容侵权的罪魁祸首。

互联网为何成为侵权的重灾区

互联网由不计其数的网站组成,视频、文字、图片都是信息内容的载体。许多作者和抄袭者都缺乏版权意识,导致大量内容被恶意转发和编辑。而且原作者维权起来十分麻烦,所以很多作者只能自认倒霉。互联网是个虚拟世界,网民大多不会使用自己的真实个人信息,因此要找到一些侵权者也比较困难。再加上互联网侵权现象十分普遍,数量太多也是侵权现象泛滥的原因之一。

如何有效的遏制网络侵权现象

打击网络侵权现象可以从三个方面入手,其一是网络侵权的网络平台,比如:音乐网站、网盘、视频网站等。而往往一些知名度不高的小站是侵权的重灾区,这些网站大多是个人在运营。内容多来自于搬运和采集,对于这样的个人网站应该给予严厉的处罚,并且要追求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其二是引导网民们增加自我版权意识,不要随便转载他人作品,可以减少网民们的无意识侵权行为。其二是建立起网民投诉平台,让更多网民提供真实的侵权案例。

打击网络侵权和打击盗版一样,必须全民参与才会有更好的效果,互联网信息量过于庞大。相关部门只能针对一些重点区域进行整治,而更多的个人侵权行为仍然存在。国内网民的版权意识更需要进一步的提升。

本文由 保定平面设计培训 http://www.diannaopeixun.net/ 站长原创 转载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