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双线融合“大开发”,红孩子搭建消费场景新时代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10-23

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开始回归理性,对零售商品品质及服务体验要求提升,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消费者不再满足于“屏面时代”简单的买买买,而是对产品体验、场景消费有了新的要求。零售业中消费者体验得到国内电商和零售巨头们的重视,发展智慧零售成为决定电商未来的重要趋势。

苏宁红孩子:极速180天再造100店

2018年是苏宁智慧零售的深化之年、造极之年,也是苏宁红孩子智慧母婴全面落地的一年,就在9月底,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卞农提出了“未来180天将再造100店”的战略计划。

图:苏宁红孩子全国旗舰店总数已达到116家,未来180天将再造100店

苏宁将以苏宁红孩子全景模式为代表,打造O2O智慧母婴购物服务平台,凭借其全场景、全渠道、多业态的行业领先发展模式以及超强的供应链赋能和极致的服务水平,打破传统母婴行业壁垒,开创行业新模式。

全面布局线下体验“全场景”极致生活

苏宁红孩子通过全球精选方式,与国内外重点品牌形成战略合作,拥有线上多端口和线下全国核心商圈购物综合体的布局,实现流量互通、服务互补,提供一站式的温馨服务,精准触达每个家庭。

图:苏宁易购广场内拍摄场景

作为苏宁旗下O2O母婴购物和服务的平台,致力于满足消费者购物、娱乐、健康、教育、医疗、生活等一站式消费需求,同时搭建全场景,赋能供应链,不断满足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的极致追求,让亲子家庭享受到“品种更全、上新更快、品质更优”的商品和沉浸式、互动式消费体验和服务。

图:苏宁红孩子店

苏宁之所以能理解用户的消费习惯,带给消费者全新的体验,源于它对消费者消费行为进行了智能的数据分析积累,通过对消费者的种种细节关怀,更好地发现并预测趋势,引领消费,开创新时代。

智慧零售双线融合 不断提升消费者体验

自从苏宁启动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以来,今年7月7日,在南京苏宁总部召开的半年度会议上,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再次强调要完成5000家店的目标,他以“先开枪、后瞄准”,“创新肯定会有错,但不要有顾虑”来积极鼓励苏宁的员工们,“苏宁作为智慧零售的开拓者、引领者,应该走在行业前列”。

图: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苏宁2018半年度大开发工作会议中发言

在场景打造上,苏宁提出智慧零售未来将不再受时间、地点和角色限制,服务将无处不在。现如今苏宁正加速打造“两大(苏宁广场、苏宁易购广场),一小(苏宁小店)、多专(苏宁易购云店、红孩子、苏鲜生、苏宁体育、苏宁影城、苏宁极物、苏宁易购县镇店、苏宁易购汽车超市)”的店面类型组合,重视消费者的体验和服务,实现面向全层级市场的场景化覆盖。

图:苏宁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签约现场

在电商红利不断减退、用户体验的要求不断提高的今天,各大互联网巨头纷纷抢占线下市场,而苏宁采用线上线下的双线结合模式,搭载了互联网与物联网的快车,发展智慧零售生态圈。苏宁所建立的智慧零售业态兼具了线上与线下的双重优势,紧密贴合消费者的同时,围绕消费者打造了一整套堪称极致的消费体验,大大提升了消费者的用户黏性。

苏宁正是基于双重优势的准确定位,牢牢锁定了消费者的体验和服务感,因此不管是布局新店还是未来的发展,都预示着苏宁智慧零售将会释放出更加强大的爆发力,成为零售行业的风向标。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