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由胜转衰,共享经济还有成功的机会吗?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10-31

共享一词在被提出之后,就一直保持着持高不下的火热,而随着摩拜被收购,ofo小黄车接连退出海外市场、法人的变更等原因,使其命运也令人堪忧。

作为共享经济的领头羊,随着摩拜、ofo的湮灭,小鸣、小蓝单车接连被爆出资金问题,都让这个曾经被热捧的共享经济行业迅速进入到了寒流。这对于其他共享经济行业来说也是一次警醒。

由胜转衰的原因?

①押金问题:押金不好退这个原因几乎是所有共享单车的通病,甚至是倒闭之后押金也有存在为退还的情况。

②融资失败:小蓝单车的倒闭就是因为“融资失败”“错失并购”等原因才促使其灭亡的,而面对接二连三的倒闭、并购之后,现存的共享单车想要融资就难上加难了。

③入不敷出:过度的投放单车,但收益太低,实现不了盈利。

④盲目跟风:最火热的时候,街上到处是五颜六色的共享单车,竞争激烈导致现在鱼死网破的现状。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自2017年以来,共享单车企业加快融资和市场扩张步伐,ofo与摩拜率先完成E轮融资,小鸣和优拜处于B轮融资阶段,其余多数处于A轮或天使投资阶段。但随着相关法规的出台,市场竞争的加剧,投资者逐渐减少了对共享单车行业的投资,市场的发展也就逐渐放缓,这就导致诸多平台发展面临危机。

共享经济还有哪些可发展成功的方向?

共享办公

共享办公是传统办公的升级,更大程度的节省资金,这对于创业者来说是最诱人的原因。共享办公空间设备更加完善,例如:专业的前台、咖啡厅、健身房、会议室等便利设施。灵活性、充满活力的办公场所深受着年轻人的热爱。

共享储物柜

共享就是便利,而共享储物柜的产生就是带来便利。像商场、火车站、医院、体育场、旅游景点等等场所都可以放置共享储物柜。逛商场买买买东西太多存起来、去火车站寄存好行李就可以轻松的逛逛逛了、去打球东西没地方存起来就可以安心的玩耍了......

共享广告

把广告方、场景方、服务平台相结合产生了新的共享模式——共享广告。相比较传统的广告模式费用高、广告效果很难把控等弊端,共享广告其费用低、广告有创意、对接到精准客户群体等优点,势必会带来新的广告浪潮。

共享充电桩

低碳环保的口号是现如今喊的最响的,同样随着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政策优惠之大,使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新能源汽车。相应的充电桩市场需求也在不断的扩大。而对于大多数拥有新能源汽车的车主来说,还实现不了一车一桩。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8年1-8月份,新能源汽车累计就销量了60.1万辆,截止到2017年,我国共建设了21万个公共充电桩,还远远达不到电动汽车的需要,这也就意味着共享充电桩的未来市场是可观的。

除了以上所说的,共享也可以适用与衣食住行各种方面,只要是可以给使用者带来便利省去麻烦,我想这应该就是共享一词的含义吧。

而盲目的跟风造成了共享单车市场严重饱和,致使现在惨淡的结果,就像两军打仗不管哪一方输了,赢的一方肯定也是损失惨重,更何况共享单车市场这么多的平台,而这也是给其他共享经济创业者敲了一次警钟,不要盲目的跟风,只有做出新颖、刚需、市场需求大的产品,或许才能使其成功的更快。

来源:A5创业网 作者:安琪 转载请注明出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