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网易有道CEO周枫:阐述AI与语言翻译的未来发展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11-09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9日报道,在今年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网易高级副总裁、网易有道CEO周枫发表了演讲,阐述了AI与语言翻译的未来发展。

周枫表示,网易有道做翻译十年期间,使得翻译的质量大幅提升。今年四月,网易有道完成首次战略融资,投后估值达11亿美元。

有道翻译推出了有道翻译机项目,目前第一代和第二代产品出货量已经达到十几万台,二代产品小巧轻便,开始支持离线翻译,可以待机六天时间。

周枫表示,翻译机市场刚刚开始,互联网公司做硬件产品有很大的机遇,但是也面临缺乏渠道、思维方式转变的挑战。在翻译技术上,机器翻译领域目前还面临另一大困难,比如目前有一些专业领域如医疗、金融等的机器翻译还需要更多的进化。

不过周枫认为机器翻译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只要技术到位,就能催熟这个翻译场景,有道翻译也会继续深度打磨技术。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