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回应整治自媒体:将严格治理损害内容生态行为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11-13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13日报道,近日,国家网信办会同有关部门,针对自媒体账号存在的一系列乱象问题,开展了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并约谈了包括微信、微博在内的等多个自媒体平台。对此微信官方发文表示将积极整改,严格治理损害内容生态行为。

据了解,专项行动从10月20日起,已依法依规全网处置“唐纳德说”“傅首尔”“紫竹张先生”“有束光”“万能福利吧”“野史秘闻”“深夜视频”等9800多个自媒体账号。这些自媒体乱象,严重践踏法律法规的尊严,损害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破坏良好网络舆论生态,社会反映强烈。

与此同时,国家网信办还依法约谈了腾讯微信、新浪微博等自媒体平台,对其主体责任缺失,疏于管理,放任野蛮生长,造成种种乱象,提出严重警告。

随后,微信发布《关于开展自媒体清理整治专项行动的公告》称,将进一步加强内容及资质审核,自查自纠,积极整改,严格治理平台内损害内容生态、严重影响用户阅读体验的行为,加强对政治有害信息、色情低俗、谣言、标题党、抄袭侵权等违规内容的打击和清理,为用户提供一个更健康的阅读空间。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