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代购逃税74万 代购一行真的要灭绝了吗?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11-14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14日报道,KTV老板应某因涉嫌走私普通货物罪在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受审。公诉机关指控应某携带手表、项链、化妆品、包等货物入境,却走无申报通道,偷逃应缴税额达743238.67元。

新《电商法》即将实施,海外代购已经被国家盯上,本月初一广东网店店主代购走私逃税被判10年,并罚款550万。

据刑法第二百零一条规定:“纳税人采取欺骗、隐瞒手段进行虚假纳税申报或者不申报,逃避缴纳税款数额较大并且占应纳税额百分之十以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数额巨大并且占应纳税额百分之三十以上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众所周知,海外代购是一个暴利行业,尽管有很多代购口口声声称自己很辛苦、赚不到钱,赚不到钱为何还要做代购呢?据悉,代购行业利润空间很大,在保证货物真实的情况下,很多国内消费者都愿意让代购帮忙购买国外商品。

很多代购者涉嫌走私、逃税,即使单次价值和数量都很小或者按自用缴了税也不行,也应该按进口货物来缴税。当然,现实中对是否是自用很难辨别,一旦被查到,后果才严重。

根据近两个月海关的严厉排查和国家的打击下,很多代购担心日后的日子不好过,也有消费者担心是否就没法使用代购产品,其实做代购本身是合法的,只要大家不逃税就可以。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