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反垄断调查最新进展:或被处以8亿至80亿美元罚款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11-17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17日报道,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局长吴振国表示,今年5月底市场监管总局对三星、海力士、镁光公司涉嫌实施垄断行为立案开展调查。目前对这三家公司的反垄断调查已经取得了重要进展。

吴振国表示下一步反垄断局将对案件的相关市场界定、市场支配地位的认定、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定性等方面开展研究论证,依法做好案件调查处理工作,维护市场公平竞争,保护消费者利益。

近年来由于内存价格暴涨,像三星、美光、海力士等几家半导体巨头获利巨大。随后有消息曝出三星联合其他厂商故意控制内存产能对市场进行垄断,导致内存价格连续攀升。

根据我国的反垄断律法,若三星电子、美光、SK海力士存在价格操控行为,或被处以8亿美元到80亿美元的罚款。

今年第四季度,DRAM内存价格将开始回落。相比去年的价格,已经近乎腰斩。相信不久后内存条就能恢复到正常价格。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