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推“谣零零”反谣言计划 净化网络空间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11-27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27日报道,今日头条反谣言官方头条号“头条辟谣”宣布,推出“谣零零”反谣言计划,汇聚社会力量打击谣言。计划将从即日起正式实行。

头条表示,平台每月依据内容质量,筛选出100篇优质辟谣内容,针对优质辟谣内容的奖励,以激发优质创作者热情,进一步净化网络空间。针对长期提供优质辟谣内容的账号,平台将考虑签约。“谣零零”反谣言计划将陆续和300个优质辟谣帐号签约,签约模式为“流量分成+保底收入”。

据了解,“谣零零”反谣言计划,是今日头条平台激励优质原创内容的延续。目前,平台上已经有400个辟谣和科普账号,涵盖科普中国、人民网科普、果壳网、健康时报客户端等知名账号。针对谣言内容,今日头条平台已经采取了“人工+技术”手段拦截谣言、建立谣言库识别归档谣言、人工智能反谣言研究、精准辟谣等多种手段和举措。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