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淘宝口红宫斗:两大电商究竟谁才是“正宫”?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12-13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13日报道,近日,两家知名的文创产品公司因为口红掐起来了。这两家主角一个是故宫博物院文创旗舰店,另一个是故宫淘宝。

从店铺名称上看,两家店铺的卖点显然是以“故宫”为主的产品。12月9日,“故宫博物院文化创意馆”推出6种故宫主题口红,这款售价为199元的预售口红,订单量已经超过三千只,其中,网红色“朗窑红色”的预定数已超过两千支。

然而,随后“故宫淘宝”发布博称:“目前市面上见到的所有彩妆并非我们所设计”,还称“周二见”,似乎要和“故宫文创”开撕(不过上条微博已被删除)。 12月11日故宫淘宝如期推出了6款口红。

同时存在于淘宝网,都是故宫家的店铺,究竟哪一个才是真正的官方店铺呢?哪一个是真正的“故宫原创”呢?相信不少消费者已经被这两家店铺整懵了。

工商资料显示,“故宫文创”的经营主体是北京故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00万元;“故宫淘宝”的经营主体是北京尚潮创意纪念品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万元。

“故宫文创”,属于故宫出版社,“淘宝故宫”属于故宫博物院的故宫文化中心。

其实这两家淘宝店铺都是故宫博物院的官方店铺,但经营的模式不同,“故宫文创”延续的是宫廷高冷风格,产品涉及文创产品、出版、票务三大领域;而“故宫淘宝”走的是亲民路线,主要售卖文创产品。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