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年巨额融资 市值超30亿美元,这个在线教育是靠什么成功的?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12-25

时隔一年,在线教育机构猿辅导又又又获巨额融资,这怕是其他在线教育平台所不能比及的。

2012年8月获得IDG220 万美元A轮融资;

2013年8月获得经纬领投、IDG跟投的 700 万美元B轮融资;

2014年7月获得 1500 万美元C轮融资;

2015年3月获得 6000 万美元D轮融资;

2016年2月获得4000 万美元D+ 轮融资;

2017年5月获得1. 2 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华平投资集团领投,腾讯公司跟投;

还有近日,猿辅导公司宣布已完成最新一轮3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公司领投,华平投资集团、经纬中国、IDG等跟投,融资完成后猿辅导公司的估值已超过30亿美元。

那么,一年一融资,这个在线教育平台——猿辅导究竟靠的是什么

首先,技术实力雄厚、产品应用范围广

猿辅导可以说是国内最早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在线教育公司,成立于2012年,目前旗下产品涵盖猿辅导、猿题库、小猿搜题、小猿口算、斑马英语等多款移动教育 App ,产品面向3岁至高中毕业生。在官方介绍中,猿辅导称拥有2亿用户,200多亿用户拍照数据,以及国内最⼤的中学生练习行为数据库。

其次,每年获巨额融资,是因为投资人看中了复购率和市场

猿辅导创始人李勇曾经接受采访说过:在线教育的可规模化不仅在于营收的可规模化,关键在于产品的成熟,而在线教育产品成熟的最主要评判标准是复购率。

复购率这一关键数字,是投资人看中猿辅导公司的核心数据,也是决定后续猿辅导是否进行大规模推广的关键。

且目前猿辅导的产品复购率就已经接近线下培训机构的较高水平。

而据有关数据显示: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在2018年即将突破3000亿元大关,它还将继续以惊人速度继续发展。

最后,猿辅导平台自身运营模式,是成功的关键所在

①直播,真人互动支持手机、电脑同步上课24小时,随选随上足不出户。老师和学生通过直播能随时产生互动,这样,学生也能更专心的进入状态,进行学习,同时,学生在家里上课,学生、家长、老师都无需外出,不仅是节约了时间,也提高了沟通效率和带来了便利。

②名师,名校背景、资深教龄、竞赛获奖各种名师任挑选。同时,名师一对一,购买需要的课程之后,就可任意退改课堂内容全程视频回放。

③大数据,通过数据记录下,学生学习进度和掌握情况,这样,不仅家长能实时了解到孩子的学习进度和情况,老师也能根据学习的好坏,去做进一步的辅导和教学。

而据了解到,猿辅导进驻高考教育数年,就已经诞生了5位高考状元,这在在线教育平台历史上并不多见。

这之中像猿辅导历史老师李美伊,在2017年就带出了两个全省第一,一位是天津杨村一中高三毕业生王逸,以总分666分顺利考入北大中文系,一位是离天津2000公里远的云南文科第一名张诠。

所以说,猿辅导能连续获几年巨额融资,不只是有运气,还有自身本来就具有的实力和潜力。

其实,对于创业者而言,这也是一个创业成功的经验,猿辅导为何能成为行业领头羊,那是因为找准了在线教育这个潜力股,同时,凭借着雄厚的技术研发和平台运营,才能走到今天的位置,这些都是创业者们要虚心学习的。且创业本身就不是件易事,而如果你在选择创业项目,这最关键的一步上领先,那么,成功对你来说,也就是事半功倍的,想找风口创业项目,你可以点击这里,A5创业网站专为创业者打造、提供海量创业项目资源供您选择。

来源:A5创业网 作者:安琪 转载请注明出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