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法》正式实施 微信朋友圈代购该何去何从?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9-01-02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2日报道,2019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正式实施。微商代购等正式被纳入监管,所有电商活动都需进行注册登记,并依法缴纳税款。这预示着电商野蛮生长的时代已经过去,规范将会是未来电商的关键词。

当下电商存在假货、刷好评、个人信息遭泄露、售后推卸责任等各种乱象。《电商法》的落实,无论对传统电商平台还是新型社交电商平台,都产生了强有力的约束力。然而那些代购的微商们,也将成为电商经营者中的一员,需要办理市场主体登记,履行纳税义务。

《电商法》发布,对于代购来说究竟有着怎样打击?据悉,个人海外代购将受到约束,纳入监管范畴。无论是在微信朋友圈里卖货,还是在直播平台带货,抑或是在淘宝开代购店,都将被列为电子商务经营者。根据电商法,经营者一旦违规最高罚款200万元。

朋友圈的个人代购如何做到有效监管?并且一些微商只在微信朋友圈发发商品信息,没有固定的经营场所和网址,应该如何进行工商登记?

据悉,营业所在地不在杭州地区,但通过杭州地区电子商务平台从事电子商务活动的电子商务经营者可选择在杭州办理市场主体登记。法规提高准入门槛后,代购行业将加速洗牌,代购引发的假货泛滥、打价格战、客源流失等问题将得到改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