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法实施,希望可以杜绝水军、刷单等行为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9-01-02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2日报道,从今年1月1日开始,《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以下简称电商法)正式实施,这是中国第一部电子商务领域的综合性法律,法律中对个人代购、刷单、大数据杀熟以及捆绑搭售都做出了明确的规定。

电商法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但是个人销售自产农副产品、家庭手工业产品、个人利用自己的技能从事依法无需取得许可的便民劳务活动和零星小额交易活动,外加依照法律、行政规定不需要进行登记的用户可以不必登记。

而网店刷单、刷好评的行为遭到了明令禁止。电商法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应该全面、真实、准确和及时的披露商品或者服务的信息,保证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电子商务经营者不可以虚构交易、编造用户评价等方式进行虚假或者让人误解的进行商业宣传,来欺骗、误导消费者。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